Northpoint header image

北角 位處港島東區中部,坐擁維多利亞港迷人景致,於徐徐海風中遠眺中環至東九龍沿岸風光。熙攘的春秧街與嫻靜的電車邂逅,結伴細味此處獨特的風貌人情。亮眼的三大新盤即將落成,增加區內新樓供應,帶來鮮活的新氣象,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縮短與鄰近區域間的距離,為地區色彩濃厚的社區加添活力。城市建設漸臻完美,未來的北角海岸線將在繁華的夜色中勾勒出別樣的姿彩。

* 此乃未來擬建的建築物、設施或規劃,可能不時更改,以政府或相關營運機構最終決定為準。

區內影片

舊城。新樓

商住遊白熱化

名校升值 馳名美食

大型基建

千億規劃 綠色家園

 

擬建東岸公園主題區

「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1現正進行第二階段公眾參與,建議的「東岸公園主題區」位於北角沿岸的填海用地,主題區設計概念由「公園區」及「社區園圃區」組成,將提供休閒單車徑和海濱行人徑,將市民與維港之間的距離拉近。公園區將提供大量多元化設施,包括滑板及BMX單車使用的極限公園、戶外健身區、兒童遊樂場、寵物公園及多用途草坪供太極拳和瑜伽等各類型活動使用。

 

中環及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

中環及灣仔繞道擁有一條全長4.5公里的雙程三線主幹道,當中包括一段長3.7公里的隧道,以連接中環的林士街天橋和北角近城市花園的東區走廊。該繞道為中環及灣仔提供一條東西行快速通道,從中環駕車前往北角東區走廊只需約5分鐘2,預計通車日期為2018年年底 / 2019年首季3

 

1資料擷取自規劃署網站 – 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計研究:http://www.wcnnpuds.hk/web/index.php?lang=tc

2資料擷取自路政署網站 – 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http://www.cwb-hyd.hk/tc/highlights_benefits.php

3資料擷取自路政署網站 – 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連接路:http://www.cwb-hyd.hk/tc/about_background.php

未來住宅項目

發展商:長實

地址:城市花園道32號*

單位數目:378個

實用面積:432 至 1,595呎

預計關鍵日期:2019年3月31日

發展商:新鴻基

地址:渣華道133號*

單位數目:第一期355個、第二期347個

發展商:新世界

地址:上下繼園里、繼園街5號

單位數目:611個

*此臨時門牌號數有待發展項目/期數建成時確認。

北角擁有港島區其中一個最優質的學校網絡,其小學位處14校網,有口碑極佳的北角官立小學、北角衛理上下午小學、北角循道學校和丹拿山循道學校等,是很多家長的首選;中學則屬於東區校網,名校雲集,如張祝珊英文中學、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漢基國際學校和香港日本人學校等,深受區內本地及外藉家長歡迎。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

聖保祿學校

聖保祿學校

皇仁書院

皇仁書院

漢基國際學校

漢基國際學校

 

幼稚園

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

Hamilton Hill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寶山幼兒園

多多國際幼兒園暨幼稚園

漢基國際學校

Pods Kindergarten

港島兒童蒙特梭利國際幼稚園

蘇浙小學、幼兒幼稚園暨國際班

聖保羅堂幼稚園

靈糧堂幼稚園

小學校網14

北角官立小學

香港嘉諾撒學校

北角衛理上午小學

北角衛理下午小學

啟基學校(港島)

太古小學

滬江小學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北角循道學校

丹拿山循道學校

慈幼學校

愛秩序灣官立小學

筲箕灣官立小學

中學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張祝珊英文中學

金文泰中學

嘉諾撒書院

聖保祿學校

皇仁書院

國際學校

漢基國際學校

蒙特梭利國際學校

蘇浙公學國際部

鰂魚涌小學

地利亞加拿大學校

韓國國際學校

香港猶太教國際學校

香港日本人學校

 

資料來源:http://www.edb.gov.hk
備註: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如有更改,請以教育部網頁最後公佈為準。所述學校並不一定位處14小學校網或中學東區校網內。

Ada Yeung
楊宜貞

高級區域營業董事
E-021176

Johnny Kwok
郭慶華

區域營業董事
E-235113

James Siu
蕭振邦

區域經理
E-250682

Alex Yee
余迅力

聯席區域經理
E-061325

Rillian Pau
鮑頴鴻

聯席區域經理
E-272103

Abe Ko
高淑群

高級分區營業經理
E-022609

Desmond Tse
謝栢鈞

首席高級營業經理
E-006692

Andrew Woo
胡宗樂

首席高級營業經理
E-022340

Ken Wong
黃建軍

營業經理
E-371121

Andrew Tsang
曾有聰

市務經理 (銷售)
S-141277

Steve Lee
李耀銘

市務經理 (銷售)
S-147397

北角素來有不少福建人聚居,在歷史和生活文化的沉澱下,店員與顧客以福建話溝通是春秧街上最常見的風景,因此北角又有小福建之稱。我們特意挑選多名閩籍資深地產代理作為福建話置業專員,誠意為福建同鄉及國內同胞,提供貼心的優質服務。

Polly Tung 董明明

客戶經理
S-235333

Willy Gong 龔平平

首席高級客戶經理
S-140037

北角住宅市場的發展相當成熟,種種歷史因素令這個社區孕育出一份獨特的人情味,不單留住一眾舊街坊,在熟悉的睦鄰氛圍中靜待舊樓換新的契機,更令許多重視家人聯繫的年青分支家庭,也選擇了原區置業。根據東區人口普查,以3人至6人住戶計算,全區合共約有114,000戶1,佔整體約58%,預計區內未來的換樓需求會相當大。而同時,區外的實力買家也早已瞄準港島區這個難得一遇的入市良機。相信矚目新盤的出現將會重啟換樓鏈,釋放積壓已久的購買力。

1 資料擷取自政府統計處2011年人口普查網站 http://www.census2011.gov.hk/tc/district-profiles/eastern.html

北角是遠近聞名的美食天堂,區內大小餐廳逾100間,除了眾多街坊小店,如香港風味燒雞扒專門店、馳名牛雜、地道小食雞蛋仔、極受歡迎的老牌蛋卷、自家手搓湯圓等,亦不乏米芝蓮星級餐廳。地道小店,名廚美饌,各適其適,吸引許多食客慕名而來品嚐。

古月

古月

Texas Burger

Texas Burger

榮式燒雞扒

榮式燒雞扒

福元湯圓

福元湯圓

高麗韓餐廳

高麗韓餐廳

Innovaggie

Innovaggie

紅大門

紅大門

塩館

塩館

北角位置鄰近銅鑼灣及東區,交通網絡完善,港鐵、多條巴士及小巴線連接港九新各區,出入非常方便。電氣道市政大廈、春秧街街市,可為居民提供新鮮蔬果、魚類及肉類;渣華道市政大廈設有熟食中心和體育館等康樂設施;城市花園商場、健威坊、港運城商場則是區內居民逛街的好去處。隨著未來多個新盤陸續落成,項目附設的基座商場正式啟用後,北角商場新地標將以耀目的姿態呈現眼前。

北角站

北角站

天后站

天后站

炮台山站

炮台山站

維多利亞公園

維多利亞公園

中央圖書館

中央圖書館

浣沙街

浣沙街

港運城

港運城

蓮花宮

蓮花宮

渣華道市政大樓

渣華道市政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