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市場上下半年呈現兩大特色

在上半年即將完結,同時展望下半年之際,發現新盤市場有兩大特色。第一,上半年銷售貨尾增加,預期下半年則集中推售全新項目。第二,推盤戰線轉移。

因疫情影響,發展商推售全新項目步伐放緩,2月及3月全新項目推售不多,4月更沒有全新項目應市,直至5月才出現群盤登場的熱鬧情況。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本年迄今新盤售出近6千伙,當中貨尾銷售量佔近半,與18年及19年貨尾銷售量比率各佔不足4成相比下,可見上半年貨尾銷售明顯增加。

展望下半年,隨著疫情持續改善,限聚令進一步放寬,發展商料積極推盤,市場有不少全新項目蓄勢待發,將與上半年銷售貨尾比率增加的情況大相徑庭。

至於推盤戰線方面,上半年集中於新界西北,天水圍及屯門掀起新盤戰幔,搶去市場焦點;而展望下半年,新盤市場百花齊放,新盤戰線將由新界西北轉移至九龍及港島區。當中九龍區新供應包括將軍澳、啟德、觀塘、長沙灣等地區。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預期下半年港島區全新項目供應不多,但是不乏矚目豪宅項目,包括波老道、司徒拔道及利南道項目,為豪宅市場的表表者。近期豪宅新盤吸引市場資金流入,不乏創高價成交,吸金能力強勁,反映新盤豪宅備受市場追捧,故預期下半年港島區亦是焦點戰線。

總括而言,隨著積壓購買力逐漸釋放,加上預期新盤將繼續以貼市價登場,料下半年新盤銷售氣氛向好。

相關文章 :

新盤定價克制 一手交投回暖 過去周末有全新新盤開賣,銷情理想下,帶挈一手交投稍見回暖,上周末新盤銷售重上逾百伙水平,按周急升逾倍。反觀,二手交投則持續淡靜......
首置盤料影響有限 推動創科有利豪宅 施政報告塵埃落定,在房屋方面有不少著墨,推出一連串協助市民安居置業的措施,以照顧多個社會階層的住屋需要,反映政府解決住屋問題的強勁決心......
百億地王非新事 97大瀉難重現 現時樓市與97年大不同,特別是有「北水」支持,加上經濟基調良好、息口低企,業主的防守力及財政健康水平皆更勝97年,縱使樓市調整,相信重覆97...
一手潛在供應續平穩 新盤訂價克制奏效開良局... 上周五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數字,截至去年第4季,未來3至4年潛在一手私宅新供應有9.3萬伙(包括建築中仍未售出、已落成仍未售...
剖析支持樓市之動力 息口低企是支持樓市的動力之一,除息口外,供應亦是影響樓市的重要因素。日前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資料,截至今年第二季,未來3至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