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加快開新店 擴大網絡

去年度,儘管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惟內地餐飲服務市場逐步復甦。根據中國烹飪協會的數據,2016年度中國餐飲服務市場按年增長10.8%至35,800億元(人民幣,下同)。此外,互聯網對餐飲服務行業的不斷滲透,以及改變消費者消費習慣,令傳統餐飲行業在運營和營銷方面正經歷著巨大的改變。

有見及此,在內地經營火鍋店的呷哺呷哺(520),集團續整合線上線下營銷渠道,拓展外賣及送餐服務,集團指,外賣業務充分利用午、晚餐高峰時段以外的營業時間,提升業績,帶動去年收入增加13.8%。集團計劃於今年將外賣業務拓展至其他50間餐廳。另外,集團推出一款中高檔休閒餐飲品牌,目前在北京經營4間分店。集團計劃利用市場對品牌的認知,進一步開發額外業務。

截至去年底,呷哺呷哺集團於中國11個省份及兩個自治區的58個城市,以及三個直轄市擁有639間直營餐廳,當中新開設112間餐廳。今年,集團計劃開設100間新餐廳,鞏固在現有市場的領導地位並加強業務滲透。期內,營業收入增加至27.58億元,按年增加13.8%;純利為3.68億元,如果剔除員工期權計劃相關的以股份為基礎的報酬開支440萬元,調整後淨利潤約為3.73億元,按年上升38%。

另外,國茂控股(8428)在香港以「小肥牛火鍋活魚專門店」、「小肥牛火鍋大排檔」、「小肥牛蒸氣石鍋火鍋專門店」及「小肥牛太子會」品牌,經營九間餐廳。集團亦預期將於2018年開設另外3間「小肥牛火鍋活魚專門店」餐廳,擴展網絡規模。

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團錄得收益總額約1.35億元(港元,下同);惟由於年內產生非經常性上市開支1,490萬元,而錄得虧損830萬元,去年同期則賺820萬元。不過,集團仍面臨特別是租金、員工成本及食材成本方面的經營成本上升。

相關文章 :

內地汽車代理商營商環境改善 近年汽車製造商積極糾正供求失衡問題,故去年度中國汽車行業錄得強勁增長,汽車產量及銷量創歷史新高,新車銷售毛利率逐漸回升…...
統一集團盈利有望改善 統一企業中國(220)今年上半年由於改革飲品傳統營運模式,導致銷售下降。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收入按年下跌7.1%至108.86億元 ......
汽車產銷市場仍見增長 相關行業料受惠... 從多年來的國際汽車平均增速看,全球汽車工業年平均增速在3.5%至4.55%相對穩定,但發展中國家的汽車工業增速高於發達國家。從中長期來看,中...
內地乳製品消費回暖 年初至今,儘管整體消費需求仍較為低迷,但由於消費復甦趨勢維持,消費升級勢頭強勁,上半年內地乳製品行業整體增速有所改善......
維珍妮越南增加產能 有望再上 維珍妮(2199)主要向客戶設計和製造貼身內衣和功能性運動類產品。胸圍及貼身內衣為主要收入來源,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分部收入按年升34.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