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I公司承造按揭非不可能

BVI,英文全稱為「British Virgin Islands」,中文名字是英屬維爾京群島。而BVI公司,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離岸公司之一,在香港亦有不少投資人士選擇在該地開設公司,亦衍生出以此類型公司投資或持有本地物業的情況。不過,作為境外註冊的BVI公司隱密性十分高,公司的各種資料完全不公開,即是銀行不容易獲取相關資訊,對銀行來說風險較高。因此,無論是開戶還是進行按揭,銀行向來較為審慎,除了所需時間較長外,也有不少被拒於門外的情況,令不少BVI公司持有人感到苦惱。

事實上,市面上有不少銀行仍然會為這類情況提供物業按揭。最近有位外籍人士,持有香港身份證,以BVI公司的名義購入一個舖位,找了很多間銀行都沒有一間願意為其承造按揭。來到我們公司時,距成交期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幸好,當月14日找我們,結果只需兩日後已有銀行表示願意受理,翌月初已收到款項。當然,並不是每一次都能夠以短時間成功完成按揭手續,但只要留意以下幾點,找到合適的銀行或財務機構,同樣可以順利放款。

一、銀行及銀行職員
不同銀行對BVI公司的取態均有所不同,同樣,不是每一個銀行職員都熟識如何處理及操作有關按揭或開戶,所以找到一間對的銀行及資深的銀行職員尤其重要。

二、申請人背景及物業條件
跟一般的按揭情況一樣,申請人的財務狀況及物業的狀態均會影響其按揭成數及年期。但值得留意的是,如以BVI公司申請按揭,銀行對申請人的國籍亦會有所顧慮,始終BVI公司是海外註冊公司,追查資金流向或公司資料難度較大,如果申請人同時持有高風險國家的國籍,例如一些發展中國家,銀行或會擔心按揭所貸得的資金用途及去向,因此被拒絕的機會大大增加。

三、充足時間
時間性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對於BVI公司,銀行對其審查嚴格,開戶口及批核時間較長,通常要接近3-4個月。因此要預留較長的成交期,否則有可能最後要撻訂離場。

四、預留足夠現金
最後亦是最重要的一點,以BVI公司名義購買物業並承造按揭,比一般香港註冊的空殼公司或營運公司嚴格不少,過去亦有不少情況是來不及完成按揭,因此,最好預留足夠現金,以免最後影響成交。

相關文章 :

慳稅攻略-辣招下的灰色地帶 香港人愛磚頭早已人人皆知,此現象不只出現在一般的市民當中,連城中的知名藝人亦熱愛參與置業投資。不過,當一個普通的香港市民為了數百萬元的物業營...
【1% Anthony】一間變兩間 要家人齊心 朋友:  而家咁多辣招,想一間變兩間,冇可能啦!筆者:  自己一個係難嘅,家人齊心就好易做到!想一間變兩間,首要條件是…家人齊心!日前筆者與...
【樓市蔣門人 Lucy】抗辣招,如何拆名買多層?... 近期樓市回落,市民置業慾不斷升溫。心思思想買多層?政府推出的辣招自推出以來一直沒有撤回,現在買多一層樓作投資依然要交15%物業印花稅。...
【樓巿蔣門人Lucy】香港樓市跟疫情一齊進入第四波?... 今年入秋最關心的話題之一,是疫情會否進入第四波。政府、醫務界專業人士都提醒市民要謹慎再謹慎。近期香港人打疫情仗已經好努力,尤其是經歷完第三波...
【1% Anthony】收入低買到樓嗎? Anthony Sir你好!想買樓投資,但我的工作收入不多,根本就不能通過壓力測試,有機會可以買到樓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