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站上蓋】西九豪宅藍圖Union Square 新一代豪宅典範

要數近年的豪宅區,西九龍Union Square當之無愧。未聽過Union Square?那麼九龍站上蓋,大家一定聽過了吧﹗

事實上,自港府拍板興建九龍站,其上蓋亦成為重點打造的高級綜合商住發展項目,命名為Union Square。由港鐵公司聯同九龍倉集團、恒隆地產、永泰控股及新鴻基地產合作發展。

項目總面積達109萬平方米,共分為七期發展,當中第五期是大型商場圓方,第七期是全港最高建築環球貿易廣場(ICC),其餘期數都是住宅項目。

位於這區的商場、寫字樓、酒店,全屬香港最高檔級別,住宅質素自然不失禮,不但擁有豪宅級配套,外型設計也獨特非凡,五個屋苑中有四個打入了全港十大最高住宅建築,迅速成為香港豪宅界新星。

第一期  –  漾日居  2000年入伙

漾日居是最早落成的住宅項目,共有6座大廈合共1288伙,單位有兩房至四房選擇。1999年首次開售時,當時建築呎價達到5678元,後來因為爆發沙士兼經濟萎縮,樓價曾一度下跌,但隨著其他豪宅、圓方、ICC、以至高鐵落成,樓價又隨即拾級而上。根據美聯網站,現時屋苑平均實用呎價已升至約24000元*水平。

漾日居
漾日居

屋苑設有豪華會所,有室內恒溫永池、健身室、會議室等,另外有空中花園,配套屬五星級水準。藝人蔡卓妍、葉璇也曾在早年入住屋苑,而十優港姐麥明詩的父母也在2012年以1250萬元聯名購入一個低層單位。

第二期  –  擎天半島  2002年入伙

擎天半島是Union Square中最大型的住宅屋苑,分兩期發展合共五座物業,單位總數逾2100伙,其中第一座及第二座高度分別為256.3米及236米,是目前全港第三及第六高的摩天住宅。間隔由二至四房不等。住客會所屬頂級管理水準,有超過30項設施。

擎天半島
擎天半島

擎天半島在2001年推出首批單位時,正值樓市下跌之時,所以建築呎價僅3970元,時至今日,平均實用呎價已升至約28000元*水平,被灌以「升幅王」之名。名人業主包括歌星葉麗儀、瑞信私人銀行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等。

第三期  –  凱旋門  2005年入伙

凱旋門雖然屬Union Square第三期,但卻是第四個入伙屋苑,由4座建築組成一個拱門形狀,因而命名。其建築高度達231米,在全港住宅中排名第八高。屋苑提供1054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95至4263平方呎,間隔由一至七房不等,適合不同人士的需要。

凱旋門
凱旋門

特色戶之中,有5伙天際獨立屋,位處各座最高三層,部分採三複式設計,實用面積由2522至4236平方呎,部分更連頂層私人泳池、空中花園連露台等。而屋苑最矚目是其摩天住客會所,設有25米的空中恒溫泳池,可以一邊暢泳,一邊欣賞維港海景。

凱旋門推售時正值樓市氣氛好轉,首日推出合共500伙,全部即日售罄。當時海景單位呎價達1.3萬至1.8萬元,而特色單位呎價更達到2萬至2.85萬元,反應相當熱烈。

第四期  –  君臨天下  2003年入伙

君臨天下由3座樓高255米的建築組成,為全港第四高的住宅大廈。屋苑提供1122個單位,實用面積由808至2355平方呎,屬二至四房間隔。

君臨天下
君臨天下

屋苑以一字型排開,配上全幅落地玻璃,氣派不凡之餘,大部分單位可享無敵海景,居於高層單位的住戶,確有「君臨天下」之感。會所設施多元化,除常見的泳池、健身室外,還有雪茄室、芬蘭浴室、鋼琴室等。

君臨天下於2004年開售,首批單位平均呎價為9067元,已較擎天半島開售價回升不少。

第六期  –  天璽 2007年入伙

於2007年入伙的天璽,是全港最高的住宅大廈,由兩座約270米高的摩天大樓組成,配上玻璃幕牆,而平台的巨型玻璃幕牆內,更有由20多萬塊珍貴黃寶石水晶鑲嵌的特大金色天璽徵號,而佔地約10萬平方呎的六星級會所,發展商稱建造費達5億元,其中兩個名為「銀影池」和「金鏡池」泳池,佔地近2萬平方呎,足見項目有多尊貴。

天璽
天璽

單位方面,屋苑共有825伙,標準單位實用面積由800至2200平方呎不等,單位用料講究。其中天璽I座分為5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獨立的住客大堂及升降機,私隱度極高。天璽II座則是綜合性建座,1至38樓是W Hotel,50至70樓是服務式住宅,其餘是住宅樓層。

位於頂層91至93樓有三層的空中別墅,面積4000平方呎,有6房3套及6房4套間隔,附帶私人泳池及空中花園,極盡奢華。呎價亦屬頂級豪宅級別,官方網址顯示,2018年一宗一手成交,一個高層面積1469呎單位,成交價為1.066億元,呎價72570元。

*備註:樓價數據來自2021年5月6日美聯物業網站,數據會隨時變動,以官網更新為準。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九龍站】高鐵站樓上 極罕有房源來了!... 香港的買房剛需仍然強勁,使得入市態度可保持積極。今天,九龍站Lily為我們帶來3個房源,越是全民“撈筍”的時代,越應該開啟“精明之眼”,尋找...
【九龍站】精明投資者們 哪個是你看好的穩賺不賠買賣?... 今天九龍站、尖沙咀的3位元網紅代理便為我們帶來3個優質房源,其中不乏實用戶型、特色設計戶型以及超級豪宅,精明投資者們,有沒有你看好的?...
【九龍站】大單邊?鳳凰樓層?香港房子竟有那麼多密語?... 今天九龍站的厚莉繼續帶大家去看地段之王的3個優質房源,有、通風、實用率都一流的天璽高層單位;凱旋門的一百五十平方大戶;還有擎天半島的「大單邊...
【九龍站】買房送花園車位豪裝?請看到最後!... 建議有在香港買房意向的朋友們可以早些開始留意現階段香港的樓價狀況、人氣較旺的成交地區、自己心儀的樓盤等,以便萬事具備、只欠開關。今天九龍站的...
一條片看九龍站樓巿潛力 九龍站,香港最火紅的商往黃金圈﹗坐落巿區心臟與維港之畔, 憑超級鐵路網與頂級商往規劃,貫通中外,奠定亞洲豪宅新地標。 迎來「高鐵大時代」,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