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個案】廿四孝父母為仔仔移民澳洲

黃太是一位全職太太,老公黃生做IT生意,兒子在讀私立小學,是幸福的三口之家。隨著兒子慢慢長大,他的學業壓力亦愈來愈繁重,每天睡不夠6小時,成績一落千丈。黃生黃太擔心兒子壓力過大,想給他一個既輕鬆教育品質又高的學習環境,決定辦理188A舉家移民澳洲

申請公司是在黃生名下,但黃生的公司生意繁忙,無法做到「移民又移居」。在我們的建議下,黃太一家先用黃先生作為主申請人,於2019年順利拿到TR身份後,再由黃太作為主申請人,在澳洲當地創辦生意。

黃太婚後就一直是全職家庭主婦,沒有太多工作經驗,她閒時喜歡化妝美甲,打算寓興趣於工作,在澳洲開一家美容院。經過多次考察,他們在墨爾本買下一間美容院。雖然花了不少錢,但與香港每年幾十萬的學費、補習費相比,移民澳洲後反而省下了一大筆教育開支。黃太為兒子報讀了一所在家附近的公立學校,學費全免。澳洲的學習氣氛比香港輕鬆得多,壓力大大減低,兒子的學業成績亦進步了不少。不用再每天追趕兒子的學習進步,黃太多了許多時間打理她的美容院,生意漸上軌道,每月營業額達2-3萬元澳幣。

小錦囊: 甚麼是188A?

澳洲商業創新移民簽證(188A簽證),是澳洲政府於1981年推出的創業移民項目,前身是163A,迄今爲止已有40年歷史。澳洲188A是政策持續性穩定的移民項目之一。188A主要面向中小企業的股東。188A是一個爲期4年的居留簽證,申請人獲簽後,需要創業資金投入20萬澳币起,且創業滿2年,同時滿足經營及居住條件即可申請轉永居。188A申請門檻低,移民成本少,因此大受中小企業主的青睐。以下為該移民項目的基本要求.

小錦囊: 登陸澳洲後之6件必做事

申請稅號(TFN number)
新移民登陸澳洲後,有一件非常很重要的事情需要辦理,那便是上網申請稅號。(填寫稅號申請資料的時候還需提供在澳洲的住宿地址。)

AMEP:510小時語言課程
付第二筆簽證申請費(僅限首次)的申請人,登陸澳洲後可註冊510小時免費成人語言課程。申請人登陸澳洲後,要儘快註冊AMEP語言課程,避免過期,一般期限為首次登陸6個月內。

填寫922表格向移民局報到
首次登陸後6個月內需要向移民局報到,並填寫一份922表格,遞交給移民局。
如果登陸後3年內,位址資訊有後續變更,每次要在地址變更的28天內,通過922表通知移民局。

購買私人健康醫療保險
購買私人醫療保險,一個家庭費用大約在2500至3500澳幣/年,一個人1500澳幣/年。

辦理銀行卡
為了方便日常生活和工作,移民澳洲後還需要辦理一個澳洲當地的銀行帳戶。澳洲比較多人使用的銀行有NAB和Commonwealth。一般來說,從申請到收到卡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因此,移民在登陸澳洲後還需儘快申請。

向Centrelink 登記
Centrelink 是澳洲政府開設的為居民服務的部門,主要提供各類社會保障。新抵澳的居民可以向Centrelink 登記,以獲得尋工、海外技術認證以及就讀有關課程方面的幫助。

想進一步了解移民澳洲詳情? 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海外升學】移民愛爾蘭 享免費英式教育!... 自從英國脫歐,愈來愈多人選擇移民愛爾蘭,不少重視子女教育的家長都被其教育優勢深深吸引!...
【成功個案】愛爾蘭投資移民 高先生從事藝術工作,參與過多部著名影視作品的製作,高太太從事養老服務,兩名女兒正就讀大學。大女兒目前在澳洲讀獸醫專業,希望畢業後能到愛爾蘭就...
【移民澳洲】澳洲就業環境大解構 澳洲政府日前亦公佈「優待香港人」方案,延長港人學生及工作簽證居留期限至五年,期滿後只要通過相關品格、安全及健康檢查,就可以獲得澳洲永久居留權...
【海外置業】澳洲置業 買地定買公寓?... 早在今年年初澳幣低迷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香港人或者海外買家趁低吸納澳洲房產,導致當地樓價疫情期間有不跌反升的局面出現,尤其大城市的升勢更為明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