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物業】尖沙咀、西九龍撈低水盤攻略

尖沙咀、西九龍一帶位處九龍核心地段,加上區內有多個基建項目,令到當區有不豪宅項目,呎價動輒3至4萬元。不過,由於當區發展成熟,物業類型多元化,若有心在尖沙咀一帶尋找,亦有機會買入低價物業收租。

尖沙咀500萬以下物業

雖然鄰近尖沙咀港鐵站的物業,叫價相對較高,例如在K11商場及麼地道一帶的名鑄及凱譽,實用呎價大約在2至3萬元,一些即使是300多呎的物業,叫價亦要近1200萬元。對於預算較低的買家,未必太適合。

【投資物業】尖沙咀、西九龍撈低水盤攻略

因此,要尋找入場費較低物業,需要找一些較遠離尖沙咀的物業。例如近香港歷史博物館的漆咸道南一帶,會有一些較舊的單幢式物業,樓齡大約40年,呎價大約是1.5萬元,一個300多呎單位叫在600萬元以下。

如認為40年樓齡過高,可留意較近柯士甸站的AVA 62,步行至柯士甸站大約10分鐘,該單位位於上海街,樓齡只有3年,提供88伙,由152至253平方呎,開放式佔77伙,1房佔4伙。部份單位叫價在500萬元以下,適合投資客買來收租。

高鐵站開通 增加內地員工住宅區需求

另外,由於高鐵站開通增加商務活動,亦會增加當區對服務式住宅的需求,相比起傳統的住宅物業,服務式住宅租金較高。市場上一些服務式住宅物業單位可供出售,例如在西九龍的都會名軒,較近柯士甸站,亦有單位可供出售,現時最平叫價約430萬元。

【投資物業】尖沙咀、西九龍撈低水盤攻略

不過,要留意半新樓的AVA 62及都會名軒單位面積較低,部份更不足200呎,因此,日後轉售都以一般的投資客為主,他們可能本身已持有物業,打算買入這些細價單位,即使是5成首期,銀碼亦不算大。不過,卻可能影響日後升值潛力,因為銀碼過高,不少投資客亦未必能負擔。

反而一些樓齡較大的物業,價錢相約下,面積較高,比較適合自住買家,他們可經按保申請高成數按揭,首期較少,因此日後出售的客源亦會較廣。不過,亦要留意,當樓齡超過50年,由於不少銀行都是以80減,當超過50年便不能做30年按揭,對申請人按揭的壓力測試會提高,亦會影響到物業的升值潛力。

至於打算買入尖沙咀及西九龍鐡路附近的優質物業,由於叫價大都超過1,000萬元,不能使用按保。但是,能夠買入的,都是一些有實力的客戶,例如在香港的專業人士或上市公司管理層,或是可以無視辣招的內地客。根據政府人口普查資料顯示,九龍站住戶近半數是從事經理及行政人員或是專業人員,每月家庭收入中位數是10萬元。

【投資物業】尖沙咀、西九龍撈低水盤攻略

由於有關優質物業地段難以替代,即使叫價高達4至5萬一呎,但過去幾年仍錄得不錯升幅,以天璽為例,過3年呎價3.1萬元,升至4.7萬元,升幅達51%。因此,對於有關優質物業,其升值潛力一直高企。

想搵高潛力筍盤?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九龍站】又一個新地標!香港高鐵站的心臟地帶... 今年9月香港即將迎來高鐵時代,屆時廣深港高鐵將會成為一條全新打通香港與內地的交通大動脈,西九龍的九龍站則在貫通大動脈的要衝位置。九龍站,香港...
【防伏指南】名校網搵樓 避開擲界盤-31, 34, 41校網... 家長為了子女入讀心儀學校,連買單位也會把校網放入首要考慮,選擇網內的地區置業。不過,市面上其實有屋苑擲界不能納入校網範圍,要為子女選擇優質學...
【屯馬線通車】神秘買家搶先1.9億掃9伙單位!... 港鐵「屯馬線一期」於2月14日情人節通車,本次屯馬線共有4個車站率先啟用,分別為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及啟德站。...
【趁低吸納】盤點18區樓價 撈底揀邊區?... 受到環球經濟不明朗影響,今年香港樓價有所回落。不過,同時各國亦推出多個經濟刺激措施「放水救市」。預見未來資金大增,部份投資者希望於現時能夠通...
【李鄭屋邨】長沙灣經濟自住戶首選 市區地理位置優越,通常一推出都會搶盡市場焦點,以長沙灣為例,近期推出的私樓均掀起搶購潮,惟對於缺乏預算的買家可能有點吃力。對白居二客戶來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