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錦駿苑‧沙田第一城‧銀禧花園大比拼

沙田及馬鞍山區成為2020年新居屋的主力,沙田火炭彩禾苑及馬鞍山大水坑錦駿苑,分別提供806伙及2,069伙,但對比起同區指標私樓沙田第一城(10,642伙),只是四分一規模,所以二手私樓同樣值得關注。

事實上,新居屋錦駿苑與指標新界藍籌屋苑沙田第一城只是一站之隔,交通配套分別不大,都坐享屯馬線概念。

至於彩禾苑位於火炭禾上墩街,鄰近火炭工業區,以及新建的公屋駿洋邨,而且屋苑最近的港鐵站為火炭站,步行需時至少15分鐘,交通上明顯輸蝕。

如果以戶型比較,沙田第一城最受上車客歡迎的兩房304平方呎單位,近期成交價500餘萬元左右,至於錦駿苑實用面積由311至494平方呎,售價由189萬至387萬元。

價錢上,當然居屋比較優勝,但如果講求物業的長遠投資價值及流轉量,沙田第一城長期有數以過百計的放盤,當然流轉量強勁。

至於火炭彩禾苑,雖然所提供的伙數最少,而且交通上明顯輸蝕,但將有約120伙三房兩廁間隔的的大單位,預料將吸引大批家庭申請者。大單位內有兩個廁所,買家可以將其中一間用作主人房的「套廁」,實用性較高。

如果要和區內私樓比較,在火炭站上蓋的銀禧花園,主打小型戶,個別特色單位更細至300餘平方呎,現時入場單位實用面積342平方呎,叫價不足600萬元。另一個火炭私樓為豐景花園,新近2房成交都是500餘萬元左右。

而與火炭一站之距的沙田站市中心一帶,私樓選擇會較多,而且長期都有數十個600萬元以下放盤,包括偉華中心沙田中心好運中心以及希爾頓中心等,皆是主打細戶的上車屋苑,流轉量同樣強勁。

【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錦駿苑‧沙田第一城‧銀禧花園大比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居屋復售至今,只有推售居屋2014計畫時,曾在房委會商場大本型設置兩個無改動示範單位,其後每一次的居屋推售亦不再設置示範單位,只提供模型、短片、模擬示範單位。無法讓有興趣人士親身感受到單位的空間感,亦無法進行度呎等實地考察。二手放盤可透過地產代理實地參觀單位,了解大廈的設計。再者,房委會發展的居屋均屬於清水樓,買家購入單位之後需要預留裝修費用。

表:沙田及馬鞍山新居屋周邊二手半新樓項目資料
【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錦駿苑‧沙田第一城‧銀禧花園大比拼
想搵沙田筍盤?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居屋按揭】2020年新居屋7大亮點 新居屋2019年剛揀樓完畢,今年的新居屋名單便傳快將推出市面,今次傳聞更改制度,增加白表人士的中獎機會! 究竟今次新居屋的數量、面積及首期等...
【居屋置業】最新揀樓按揭指南 新居屋2019年接獲30萬份申請,其中單身人士佔17萬份,白表佔16萬份,綠表佔1萬,每邊可佔有250個配額。究竟現時尚餘甚麼屋苑及單位?申...
【1% Anthony】讀者來信:新居屋揀邊個好?... Anthony Sir你好!我們想抽今期居屋,幾個屋苑入面,啟翔苑、山麗苑、錦駿苑、采禾苑,你覺得邊個最值得抽呢?我們現居於沙田,諗住揀采禾...
【居屋懶人包】新一期居屋有望減價發售 疫情下有咩新安排?... 房委會最新公布,新一期居屋將於9月10日開始接受申請,今次是復售居屋以來單位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
【恆安邨】戶型多元化馬鞍山資助房屋... 馬鐵落成,屯馬線一期開通,馬鞍山區交通網變得更加完善,區內物業升值潛力大大提升。今次介紹的屋苑恆安邨,鄰近港鐵恆安站,步程大概 5 分鐘左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