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學】投資車位4大竅門

香港私家車車位一直供求失衡,部份車位緊拙的地區可謂一位難求,加上車位相對買樓而言,入場門檻低得多,故吸引了不少人專門投資車位收租。想找個潛力靚車位?今集教你4大竅門!

了解區內車位競爭

區內車位競爭愈大,車位的價格以及租金回報就會愈高,因此第一步宜先了解目標車位附近有没有其他停車場競爭,並查一查屋苑的單位與車位比例,最好是住戶多,車位少,升值潛力才會大。建議大家最好在晚上到停車場實地視察使用量。

分析住戶類型

若屋苑以開放式及1房單位為主,住戶大多以單身人士或年輕夫婦居多,對車位需求或會較低,但反之擁有較多家庭住戶的中上價大型屋苑,一般較多駕車一族,對車位需求頗大。

留意買賣限制條款

車位是否容許非屋苑住戶購買或租賃,這一點非常關鍵!如果車位只能買給或租給同屋苑的住客,需求只是「塘水滾塘魚」,大大影響之後的回報率及盈利。投資者如想入市,最好先向物業的管業處要求查閱公契副本或向土地註冊處付費查閱,確認公契條款。

實地考察目標車位

鎖定目標車位後,必需親自視察,記得要從用家角度去思考,不只看平面圖!要特別留意車位上方有沒有水管,甚至漏水。車位最好是單邊四正無柱,足夠停泊七人車。停車場的入口亦要夠闊,彎位較少,減少「刮花」車身機會。如果你本身沒有車牌,最好還是帶一名有車牌的朋友,參考他們的駕駛經驗挑選靚位。

車位最高按揭成數是5成,對於資金有限的投資初哥,投資車位入場費較低,確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相比住宅,車位價格更受經濟影響。經濟不景時,不少車主都會為減少開支而將車輛出售,從而令車位需求下降,各位投資者要衡量箇中風險。

 

相關文章 :

【直播節目】逆市買車位 投資自用全攻略|特別嘉賓:葉景強... 最近政府放寬非住宅物業按貸上限,當中門檻較低嘅車位最多可借5成,會唔會成為資金出路?早前天鑄車位癲售660萬,夠買上車盤,另一邊箱又有蝕讓個...
【新手教學】入手凶宅不能不知的幾件事... 樓價高企下,不少人都怕「貴」多過怕「鬼」,低市價凶宅一樣有價有市。今集就同大家講解入手凶宅前不能不知的幾件事﹗...
【車位買得過?】買賣按揭指南 一篇夠用﹗... 最近政府放寬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除了商舖外,車位的按揭最高成數亦由最高4成增加至5成,可說是車位買家的褔音。不過,對新手而言,車位買賣所需要...
【車位買得過?】香港車位供求大拆解... 香港人多車多,揸車嘅朋友成日呻泊車難,一位難求。導致近年車位價格持續上升,部份市區車位價格更可以買到一層物業。究竟香港車位巿場供求情況係點?...
$50萬首期買公寓? 說起北上置業,近年流行買大陸公寓,而食正高鐵及港珠澳大橋基建槪念的大灣區樓盤,更加成為投資升值之選,有興趣入手的朋友,入巿前記得知多啲、做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