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校網】港島兩大明星小學校網 點樣分?

港島區名校多,學校質素亦高,所以一直是家長心儀的搵樓區域。但大家知不知道,港島一共有五個小學校網,分別是11、12、14、16及18,其中以11及12最為搶手,當中有不少星級名校。

為增加入名校機會,不少家長都會搬到心儀學校的所屬校網居住,然而港島校網界線古惑,一不留神,隨時錯選隔離校網。

11校網

11校網是最著名的明星校網,當中16間資助或官立學校,粒粒皆星,包括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嘉諾撒聖心學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李陞小學、聖公會聖彼得小學等等,基本上沒有一間學校稱得上差。其中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及嘉諾撒聖心學校都有直屬中學,如果有幸入到,可以說半隻腳已入了名校。

11校網的範圍包括中上環、山頂、西半山、西營盤、堅尼地城等,熱門樓盤包括寶翠園、聚賢居、縉城峰、泓都及帝后華庭等,比較多人弄錯的是金鐘一帶的區域,該處以萬茂里為界,星域軒及以東一帶的住宅,其實已跌出11校網,屬於12校網範圍。至於西面,位於摩星嶺道的碧海閣雖然步行2分鐘已可達聖嘉勒女書院,但原來已經落入18校網,在這一帶附近置業或租樓者要特別留神。

 

12校網

12校網的名氣絕不亞於11校網,一共有17所小學,熱門學校包括兩間軒尼詩道官立小學、聖若瑟小學、瑪利曼小學、嘉諾撒聖方濟各學校等等。賣點除包括擁有最多英語技授的官津小學之外,「直升概念」小學比例亦高。其中有4間有聯繫中學、6間有直屬中學,以及1間有「一條龍」升學的中學。

12校網範圍主要是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大坑及東半山一帶,最令人分不清的部分就是位於天后至北角一帶的U形區,該處東至麥連街,並經電氣道至屈臣道,U形區的底部在留仙街,再沿天后廟道向北伸延至北角抽水站。正因為界線獨特,導致部分天后物業屬14校網,但有些北角物業則屬於12校網的怪現象。

就像英皇道與天后廟道之間的物業如興漢大廈、金香閣、維景臺、君悅華庭、景愉居等,以及炮台山海峰園及嘉信大廈,都是屬於14校網,而非12校網,但與海峰園一街之隔的木蘭苑、金都洋樓、海都洋樓及銀都洋樓,還有半新樓DIVA等,以及北角半山的威景閣及高瞻台等,則是12校網範圍。

想搵名校網筍盤?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12校網】入灣仔名校網?避開U型擲界盤...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學的時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長都想為子女報讀名校,而預先搬進一些多名校的地區,從而增加在統一派位獲取入學資格的機會。...
【防伏指南】名校網搵樓 避開擲界盤-11、12校網... 12校網東面的覆蓋範圍涉及不少彎位,除了屈臣道以北已明顯超出校網範圍,鄰近學校的海峰園、南峰閣、富澤花園、海天峰、雲景臺已被拋在校網以外,家...
【62校網】荃灣新盤天堂 選校置業全攻略... 近年荃灣有多個新盤落成入伙,其中以荃灣西區最多,包括全城匯、海之戀、以及即將於今年入伙的映日灣等...
【家庭買樓】新手父母置業3大考慮 香港每年約有5萬多名嬰兒出生,新手父母除了要花時間照顧孩子,更要考慮子女教育及成長空間等問題。父母可從物色樓盤及按揭申請方向,在安居置業計劃...
【直播節目】升小大作戰 入11校網超實用貼士|特別嘉賓:曾廣豪... 每年 K2 下學期開始,家長又踏入新一年升小之路。要贏在起跑線,就要及早部署選校策略!今集教育顧問曾廣豪 (Ian Tsang) 同 1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