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遊黃竹坑】海洋公園以外你不可錯過的好去處!

提起黃竹坑,你只認識海洋公園?以往的黃竹坑以工業元素為主,自南港島線通車後,與港島線「金鐘站」僅有兩站之距的黃竹坑迅速冒起,推動區內工廈活化,不少特色小店、文藝空間、精品Cafe紛紛進駐,演變成為南區最時髦的地區之一。以下為你介紹區內你不可錯過的至潮好去處!

品味藝術:潮遊南港島藝術區
要逛Gallery,不一定要到中上環,近年活化後的黃竹坑的工廈也隱藏了許多藝術空間,是近年香港發展最快速的藝術聚落,區內聚集了超過二十間本地和頂尖國際畫廊,加上藝術家工作室和藝術機構,組成「南港島藝術區」。德薩、Rossi & Rossi、北京藝門,刺點等藝廊都非常值得一去。當中刺點畫廊是香港最大的畫廊之一,主要展出攝影及影像主導的創作,想見識一下攝影美學,不妨來這裏參觀一下。而在巴黎創立擴展來港的德薩畫廊,專注於推廣亞洲當代先鋒藝術家,場地面積達一萬英尺,有近九成的展覽都展出當代亞洲藝術。畫廊每年夏天都會邀請一名駐場藝術,讓訪客親身接觸藝術造作過程。

淡 daam - Whitestone Gallery

港味啤酒:少爺啤酒廠
要數香港的手工啤酒品牌,怎少得了少爺啤。少爺啤酒廠是香港最大規模的精釀啤酒廠,不少城中潮流餐廳、酒吧,以至五星級酒店都有引進少爺啤。他們位於黃竹坑的啤酒廠設有全亞洲最大木桶陳釀室,逢星期六均有導賞團,帶各位參觀酒廠,了解啤酒既釀製過程。

打卡必到:黃竹坑街頭壁畫
黃竹坑街頭偏佈大大小小的壁畫,為原本老舊的工業區增添生氣,亦是年輕人打卡的好去處 !壁畫散落在黃竹坑工廈之間,大致上遍佈於5棟大廈當中,包括 瑞琪工業大廈、信誠工業大廈、盛德工業大廈、怡達工業大廈和奧華酒店・南岸

街坊推介:南朗山道的熟食中心
黃竹坑地鐵站附近的南朗山道的熟食中心可說是隱世的美食天堂,每日午市時間都座無虛席。熟食中心內有多間由泰國人主理的正宗泰菜館,亦有賣椒鹽豬扒飯賣到滿江紅的港式茶餐廳。這個熟食中心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最重要的價錢相宜,難怪成為是不少黃竹坑街坊的飯堂。

港島南區最大商場:『THE SOUTHSIDE』
萬眾期待的黃竹坑站上蓋大型綜合發展區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屆時14座住宅大廈將提供約5,200個單位,亦會有近51萬平方呎、樓高5層的新商場THE SOUTHSIDES落成,比日出康城的The LOHAS還要大。新商場計劃引入不同類型的商戶,包括娛樂及大型綜合超市等,商戶超過150間,更設有1.4萬平方呎的公共休憩空間和表演場地。日後商場與上蓋各期住宅物業發展均與港鐵黃竹坑站無縫連接,勢必成為區內新蒲點,商場預計於2023年落成。

現時黃竹坑已逐漸轉型成富文藝氣息的高端社區,加上政府提出的「躍動港島南計劃」將會大力發展區內文化及消閒設施,以配合黃竹坑站上蓋大型住宅項目「港島南岸」落成,日後的黃竹坑將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升值潛力不客忽視!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新盤追擊】黃竹坑站揚海登場 匯聚名人富豪... 【on.cc東網專訊】港鐵黃竹坑站上蓋項目港島南岸登場以來,一直備受注目,第一期甫推出,即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富豪爭購單位,第二期揚海(LA M...
【躍動港島南​】黃竹坑站上蓋 潛力何在?... 施政報告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把南區打造成充滿活力、魄力、勁力,適合工作、居住、創意和消閒玩樂的地區。...
【一手迎牛】潛力新盤逐個捉 市區新界哪個「筍」?... 農曆新年將近,發展商積極備戰賣樓,部署牛年推售,當中市區盤以至新界樓樣樣有。其中有機會於2月曆新年檔期前後推售的市區新盤,位於九龍市區新地帶...
柏傲莊後下一個新票王? 黃竹坑站「世界盤」攻略|特別嘉賓:諗Sir... 鐵路盤渴巿,原因離不開方便及潛力,繼「柏傲莊」後,黃竹坑站上蓋新盤成焦點,項目有何賣點?投資潛力如何?有無機會問鼎新票王?今集邀請到成家網上...
【南區搵樓】海怡半島・深灣9號・悅海華庭・海色秀麗屋苑生活遊... 港島南區一向都係景色優美嘅地方,大部份私人屋苑,都充滿休閒嘅生活品味 今集帶大家一齊走訪呢一區嘅屋苑,睇吓邊種生活模式最能夠打動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