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澳美紐 三大移民國新政

近年各移民大國都頻頻提高移民門檻,單單是過去2個月,澳洲、美國和紐西蘭都分別革新了移民政策,以下為大家簡介一下各地移民政策改革重點。

澳洲

從11月6日起,澳洲移民局為了鼓勵新移民在政府規定的地方生活,開放了兩項新的臨時簽證:

  • 491(偏遠地區技術移民簽證)
  • 494 (偏遠地區雇主擔保移民簽證)

這兩項簽證取代了以前的489和187簽證,每年名額為2.3萬個。手持491或494簽證轉191永居簽證時,必須達到5.39萬澳幣的年收入,還要在偏遠地區住滿3年。所謂的偏遠地區是指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黃金海岸、珀斯以外的地區。澳洲移民局會嚴格審查申請人的資料,如要搬家必須要在28天內通知移民局。

另外,澳洲移民局會優先考慮英語程度高、有專業技術的申請者。如果申請者的伴侶英文水平達不到雅思6分,或者沒有專業技術,會拖累申請者的成功機會。

重新調整後的移民政策將有更嚴格的門檻,人數上限為16萬。澳洲留學生要留澳發展相信要另覓出路,比如找雇主擔保或州擔保,要拿永居入籍更是難上加難。過去一年,澳洲入籍人數下降了10萬人,平均等待批准日數達410日。

美國

美府於10月4日宣佈移民申請人必須提供健康保險證明,確保申請人有經濟能力負擔醫療費用。在新規定下,移民類簽證持有者如果購買保險時使用了政府補貼,則會被認為是濫用公共福利,有可能被取消移民簽證資格。

所謂的移民簽證,是指有資格申請綠卡的簽證,包括:

  • 美國公民的外籍配偶(或訂婚者)
  • 美國公民的外籍孩童
  • 美國公民領養的外籍孩童
  • 美國公民為親屬申請移民
  • 綠卡持有者為親屬申請移民
  • 傑出人才和專業人士移民簽證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數以百萬計合法移民等待多年仍未取得綠卡,其中以中國和印度的情況最嚴重。無黨派的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指出,印度人平均等待九年半才取得綠卡,而申請綠卡的中國人等待時間最長,有67,031申請人等待領卡時間至少十年。

紐西蘭

11月14日紐西蘭移民局公佈父母團聚移民簽證計劃重開,但薪資門檻卻高達年薪10多萬紐幣。
不僅父母團聚移民要求高,新政更把移民成本較低的銀蕨簽證The Silver Fern Job Search Work Visa永久取消,直接把工簽和收入掛鉤。而優才簽證年薪要求也從55,000紐幣上調至79,560紐幣。據移民官員估計,根據新的父母團聚移民簽證門檻,在等待名單上的申請人中,將有85%將不符合申請要求。

隨著移民大國門檻大幅提高,更多人選擇到門檻較低的新興移民國,如土耳其、葡萄牙、愛爾蘭、塞浦路斯等,各位有意移民的人士不妨了解一下。

按此向客服專員了解更多低成本移民好選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