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豪宅】九龍塘兩大名牌屋苑 業主身份地位象徵

相對港島區,九龍區較少有低密度住宅,除加多利山之外,九龍塘是另一個較大型、由洋房別墅組成的低密度豪宅小區。

九龍塘位於界限街以北,政府於1920年代,將窩打老道沿路一帶發展規劃為低密度式花園城市,興建了不少平房別墅,加上環境清幽,吸引不少英國富商進駐於此,造就了九龍塘成為傳統豪宅區。時至今日,這裏仍能找到不少早年興建的特色洋房建築。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由於當時不少英國人聚居於此,為解思鄉之愁,所以街道均以英國郡名命名,包括森麻實道、歌和老街、約道、根德街、律倫街、牛津道、劍橋道等等,充滿了英倫文化氣息。後來這區有不少名校進駐,例如有拔萃小學、喇沙書院、嘉諾撒聖家學校、美國國際學校、香港澳洲國際學校、香港耀中國際學校等,再加上浸會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均在此區,書卷氣極濃,吸引不少有實力家長搬到此區居住。

即睇區內豪宅放盤

其後華人富商亦相繼在附近聚居,慢慢發展成現時的又一村,同樣為花園別墅區,但街道則以海棠路、石竹路、牡丹路等植物名稱命名。雖然又一村在九龍塘的毗鄰,但不少人都視它為九龍塘一部分,居於此處,尊貴程度與別墅區那邊不遑多讓。而又一村又以兩大富豪屋苑又一村花園及又一居最為人熟悉。

又一村花園 – 洋房逾九成實用率

又一村花園於1986年落成,位於又一村達之路68號,是太古地產發展的低密度屋苑。屋苑分為三期,有23座分層大廈及30座洋房,單位總數達488伙之多。

其中洋房單位面積由1,874至1,967平方呎,全數樓高三層,實用率逾九成。每伙均附設兩個車位,並有面積約700至800平方呎的花園,藝人張柏芝亦曾是屋苑的洋房業主。

屋苑設有泳池及網球場等設施,附近亦有佔地70,000平方呎的又一村花園俱樂部,住客成為會員後可享用當中設施,包括餐廳、健身室、水療、多功能會議廳等等。

即睇區內豪宅放盤

起居方面,雀橋街有超級市場及便利店,步行約10多分鐘便到達又一城大型商場,以及九龍塘港鐵站,可謂相當方便。

又一居 – 鄰近港鐵站及又一城

又一居毗鄰又一村花園,但樓齡更新,於1992至1995年間入伙,位於達之路39號,是會德豐及信和置業合作發展的豪宅項目。

屋苑同樣分為三期發展,由32座分層物業組成,每座樓高8至11層,合共提供逾1,800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39至1,311平方呎,主攻三房戶型,另設有頂層複式戶、頂層連天台戶及地下連花園的特色戶,可供選擇。

又一居設有住客會所,有泳池、桑拿室、宴會室、健身室等設施,它較又一村花園更近港鐵站及大型商場又一城,最近一座的住客,大約步行五分鐘便可抵達,商場有食肆、超級市場、溜冰場、戲院等,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即睇區內豪宅放盤

入市備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樓流程

轉讓契 VS 送讓契 | 遺產物業繼承

管理費知多啲

按揭資訊

高成數按揭 | 林鄭Plan 2.0 | 按揭專家

最新動態

成交個案 | 樓市新聞 | 美聯樓價指數

賣樓錦囊

賣樓費用清單 | 賣樓流程

相關文章 :

【全港】網紅愛別墅!哪套房是你的?那棟都是我的!... 所謂買房的最高境界,當然是買“別墅”,它不僅是居住體驗的最優享受,也是彰顯身份的象徵,而在香港這樣一個別墅供應量實在有限,但滿街都是隱形富豪...
【超級豪宅】九龍塘新盤「喇沙匯」亮相 貴重地段極罕獨立屋 價錢筍?... 美聯獨家新盤洋房項目——喇沙匯,其位於喇沙利道25號,屬窩打老道以東,尊享地利優勢,全盤僅設4伙複式單位,間隔介乎4套房至5套房,全屬大單位...
【豪宅集中地】山頂四條街 全港最尊貴地段... 要數豪宅集中地,山頂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優美,加上靠近中環金融商業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頂洋房為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