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筍盤時機】10個轉角巿訊號

遇到樓市淡靜情況,部份買家可能會靜候時機入市。但是到底有甚麼跡象顯示,樓市由淡靜轉為活躍。以下會列舉出10個轉角市的訊號,買家可以從媒體或相熟的物業代理了解最新市況,以評估樓市是否以進入轉角市,並且早一步在樓市回升初期吸納筍盤。

  1. 交投回升

如果在淡市期間,買家留意到最近看中的屋苑成交開始活躍,一直未有動靜的樓盤被其他買家買入,同時成交價格並沒有進一步下跌時,反映市場已認為目前樓價具吸引。配合活躍成交,可能反映樓價已短期見底回升。

  1. 大手入市

大手入市是指,有買家一次過買入多個單位。有時候,買家會因為看好後市,而一次過買入同屋苑幾個單位,一邊收租,一邊等候時機出售

  1. 沽貨再入市

沽貨再入市有三個可能,一是買家換樓的操作,先沽貨後買樓。第二,則是買家沽貨後,樓價下跌到認為吸引水平,於是入市。第三,是買家沽貨,見樓市反彈,怕遲買會更貴,因而入市。

  1. 屋苑樓價新高

樓市回升初期,可能已有部份優質屋苑,反彈較快,甚至創下該屋苑新高。如買家看到相關報道,可能是樓市轉角的訊號。

  1. 快速反彈

如看到樓盤低價出售後不久,立即有同屋苑或同大廈以較高價成交,出現快速反彈,亦會是其中一個樓價轉角的訊號,意味該屋苑有承接力。

  1. 排隊睇樓

除了二手樓市外,新樓市場反應亦代表著樓市是否好轉。如新樓認購時,出現大排長龍,以及大幅超額認購,意味大批買家願意於現時入市,有一定的需求。即使該批買家未能認購,亦可能會回流到二手市場。

  1. 不睇樓入市

如出現大量買家不睇樓入市,代表買家心急買樓。有可能是有樓睇的物業缺貨,已被其他買家買入。或是買家等不及,怕等一等就會被人買入,因此亦會是樓市轉勢的其中一個跡象。

  1. 買家爭購

即使在淡市時,不少業主持貨力都較強,因此本港樓市供應亦是不多。淡市時主要是買家不願入市。但當出現樓市轉勢時,一個單位會有好幾組客,並有機會有兩組或以上買家爭購。

  1. 業主反價

在淡市時,業主都會容許有較大的議價空間。另一方面,當有業主反價時,亦可能樓市轉勢的時機。因為,淡市時不少業主都希望盡早套現。但如出現反價,意味業主認為後市會上升。

  1. 另類盤沽貨

另類盤包括凶宅,缺契盤,半契盤等,這些樓盤一般都會較難沽出,尤其是淡市時。買家都會選擇正常的物業。但是,當市場出現不少另類盤沽貨,就可能是樓市轉勢的時候,反映買家較難買入正常物業。

想係轉角巿撈筍盤? 接此搵客服專員幫你手啦!

相關文章 :

【上車攻略】如何「真‧筍盤」到手?... 近期有不少巿場人士見樓市下跌,打算趁低買入物業,但作為首次買樓人士,平日又忙於工作,因此沒有太多時間留意樓市,因此問到如果現時入市,有甚麼貼...
【淡巿資產配置】「賣樓套現」VS「加按換樓」機會與風險... 如果樓價跌得愈深,效果愈顯著。不過,這只限於樓價及後真的出現大跌,如果賣樓後,樓價上升,那到時業主反而要追樓買樓,支付售樓開支之餘,更要額外...
【大灣區政策】深圳發佈“豪宅稅”新規 樓價不再作為評判標準... 今年以來,先是4月“小陽春”二手住宅成交量驚現7570套、再到8月深圳變身先行示範區,緊接著11月的“豪宅稅”調整,成功將深圳樓市推至火熱。...
【轉角巿撈筍盤】換樓前必睇5大錦囊 政府大幅放寬按揭保險,令換樓門欖大大降低,無疑是換樓客福音。適逢樓市調整期,換樓客如何把握轉角巿撈筍盤良機,食盡天時地利人和,為自己及家人覓...
【疫市迷思】買樓按揭FAQ大拆解 肺炎襲港,市場出現不少按揭及樓市的消息,本身正在供樓及準備入市的人士難免有不少疑問,有網民揣測樓市有可能跌至沙士價,而按揭在身者會擔心會被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