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買賣】車位自用投資防中伏指南

相比住宅,車位價格更受經濟影響。因為,當經濟不景時,不少車主都會為減少開支,而將車輛出售,從而令車位需求下降。作為車位業主,可能會選擇將車位取回自用。

車位價格比住宅更為敏感

經濟好時,不少人都有錢買車,車位價格可能比樓價先上升。經濟不景時,除了因為不少人減少用車外,由於車位沒有額外印花稅(SSD)的限制,車位業主不會被逼持貨3年,較多業主會將車位出售止賺或止蝕,令到車位售價下跌會較樓價為快。

【車位買賣】車位自用投資防中伏指南

同時,由於用車人士減少。作為車位業主,在經濟不景下入手平車位,卻未必能即時租出。因此,可考慮以自用為先,日後經濟好轉時,再將車位高價放租。

 

自用車位有咩注意

相比起投資車位,買入自用車位更需要親自視察目標車位位置,題目:車位價格更受經濟影響?租唔出自用有咩考慮?

不只看平面圖,更要看車位上方,有沒有水管,甚至漏水。並要留意車位大小,會不會位處柱角位。當然如果買家的車是較細小的5人車,出入未必有難度。但如果是7人車的大車,則要留意。

現時不少車主都使用電動車,但並不是每個車位都可以用作充電,因此,買家亦要了解車位可否用作充電。

【車位買賣】車位自用投資防中伏指南

另外,部份停車場需要用升降機出入,萬一升降機需要維修或是定期檢查時,可能會到車輛未能出入。值得留意是,部份停車場的升降機較舊,要維修時所需零件可能已不再生產,導致維修的時間可能長達一至數星期,為車主帶來不便。因此,在選擇停車場時,亦要了解停車場過去的維修密度,這點可以向管理署查詢。

不過,如果選擇新樓的停車場,一般都不會有以上問題,但缺點是大多限制,只有屋苑的業主或住戶才能買入。同時一般新樓會推出「車位優先認購」,在指定時間內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可以優先認購車位,但會有數目限制,例如持有一個單位的業主,只能夠買入一個車位。因此,作為車位用家,在買入新樓時,可留意發展商如何出售其車位。

想投資車位?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車位買賣】車位出售要交稅? 現時新盤所提供車位屬於「新產權」,規定優先轉手給予車位所屬屋苑的業主,因此日後轉售時,亦只能出售予屋苑的業主。...
【個案分析】車位「摸貨」風險大拆解﹗... 由於政府撤銷非住宅物業的雙倍印花稅,加上有關非住宅物業不用支付額外印花稅(SSD),有持有住宅物業的業主有意將手上物業加按套現,買入數個車位...
【直播節目】逆市買車位 投資自用全攻略|特別嘉賓:葉景強... 最近政府放寬非住宅物業按貸上限,當中門檻較低嘅車位最多可借5成,會唔會成為資金出路?早前天鑄車位癲售660萬,夠買上車盤,另一邊箱又有蝕讓個...
【車位按揭】買樓連車位借按揭 合契、分契大不同... 由於車位按揭成數較住宅為低,若想提高按揭成數,如買家將車位與物業一併購入,部份銀行可能會視為同一按揭申請,變相提高了車位的按揭成數。...
【車位投資】地段決定回報 車位買邊區好?... 車位的需求,與地區發展密不可分,如果當區新盤供應持續增加,車位供應追不上住戶的增長,亦會令到當區車位具有更高的升值潛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