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學校指南】港島南國際學校大檢閱

香港傳統學校功課多,又過份著重考試成績,有些家長不想子女放學校都在做功課,可以撥出多些時間參予課外活動,令身心得到平衡發展,於是會為子女報讀國際學校。

現時香港有約50間國際學校,不說不知,在南區已有超過10間,由幼稚園到中學都有,有些學校更可一條龍直升,詳見下表。今次特別介紹三間一條龍式的國際學校。

表:南區國際學校一覽:

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盛產IB狀元

第一間是位於黃竹坑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於1991年成立,並於1999年開始提供一條龍辦校模式,由幼稚園到中學教育都有,亦是少數提供由小學至高中的「一條龍式」國際預科文憑(IB)課程的國際學校,因此出產過不少IB狀元,2019年IB公開試成績合格率是100%,其中3位得到45分滿分。

另外,學校奉行加拿大學制,是加拿大以外唯一一間學生可同時獲得OSSD(安大略省中學文憑)及IB文憑的學校。

其校舍位於黃竹坑南朗山道,除有教學主樓,亦有游泳池、體育館、室外體育場飯廳、圖書館、藝術中心等,設施相當完善。

貝沙灣
貝沙灣

新加坡國際學校:奉行英普教學

同樣於1991年創立的新加坡國際學校,由幼稚園到中學預科一條龍升讀,而中五及中六亦設有IB文憑課程。學校奉行新加坡英普教學模式,由幼兒班開始已實行英語和中文教學,學生們能得到雙語優勢,更會使用新加坡的教材。如果想子女他日到新加坡讀書,入讀此校會較易銜接新加坡的課程。

新加坡國際學校有兩個校舍,合共面積約16000平方米。幼稚園及小學會在黃竹坑警校道,至於中學則會在南朗山道的校舍,兩個校舍毗鄰而建。有250坐位的小型表演場地、游泳池、室內運動場、圖書館等設施。

海怡半島
海怡半島

香港國際學校:採用美式課程

屬歷史較長的國際學校,1966年成立,是一所基督教學校,有小學及中學部門。小學在位於淺水灣南灣坊上課,中學則在大潭紅山道。學校設施眾多,除了有圖書館、體育館、操場等常見的設施外,更有劇院、影音製作中心、壁球場、爬山、風帆活動等。

學校是香港少數提供美式課程(AP課程)的學校,考取的公開試為SAT,平均分達1350分,八成中學畢業生都能考入美國大學。學校亦鼓勵學生多參予課外活動,例如實習、社區服務等,讓小朋友及年青人能夠多元發展。

置富花園
置富花園

屋苑選擇方面,南區私樓以中高檔為主,有財務實力的可考慮貝沙灣碧瑤灣等傳統豪宅,中產家庭則可以考慮位於鴨脷洲海怡半島南灣等,這些屋苑去黃竹坑相當便利,如果考慮薄扶林的國際學校,則可以考慮置富花園薄扶林花園等私人屋苑。

相關文章 :

【南區搵樓】貝沙灣.南灣.深灣軒.南區豪宅氣派 細味生活之選... 升值潛力、豪宅社區、開揚海景、五星級會所,當然唔可以缺少!邊區有咁嘅靚盤?南區真係實至名歸。以往南區主要靠陸路往返,但自從南港島線開通後,鐵...
【港島南】筍盤大尋寶 這3套房不信你不動心!... 隨著南港島線在2016年12月開通,極短的通勤時間使得港島南成為了中環上班族的最佳居住點。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面積較大、通勤方便又同事帶有自然...
【南區豪宅】小海灣華麗轉身 貝沙灣晉身大型豪宅之路... 數碼港選址於薄扶林綱綫灣,旨在打造一個集科技及數碼業務的樞紐。項目佔地24公頃,由電訊盈科負責發展,除了有寫字樓、商場、酒店、海濱公園之外,...
【全港】2房戶型 60-70平 高實用率 有何好選擇?... 有人買房,覺得景觀最重要;有人考慮交通和基建;有人會將離公司、學校近不近作為評判標準,但如果你覺得戶型、實用率、性價比很重要,那就一定要看今...
【名校區上車】九龍41校網王 半新上車盤推介... 九龍區名校網推首一定是41校網,這區有喇沙小學、拔萃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嘉諾撤聖家學校(九龍塘)、九龍塘官立小學等多家傳統名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