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讀者來信:新居屋揀邊個好?

讀者來信

Anthony Sir你好!睇完你上次篇文章,我屋企都覺得你講得好好,唔好俾間公屋綁住自己,想好似你的學員咁,公屋換居屋,然後再買私樓,向財務自由進發,我們想抽今期居屋,幾個屋苑入面,啟翔苑、山麗苑、錦駿苑、彩禾苑,你覺得邊個最值得抽呢?我們現居於沙田,諗住揀采禾苑或錦駿苑,你覺得如何?有升值潛力嗎?

                                                                                     
回覆讀者來信

今次4個居屋屋苑,我最喜歡啟翔苑及山麗苑,至於錦駿苑及采禾苑,坦白說,確實有點失望。

最近我都幫NOW TV樓市每日睇拍了一個專輯,分析這4個屋苑,並且跟攝製隊到現場實地視察,所以印象比較深刻。當然電視節目時間所限,所以亦拍了一條YouTube片詳細分析,有興趣可以到我的Channel《第一桶金》收睇,現在先講錦駿苑及采禾苑。

馬鞍山錦駿苑

之前我都拍過馬鞍山其他居屋,亦有不少朋友住馬鞍山,馬鞍山的特點是環境舒適,尤其近海、近運動場那邊,簡直正到唔願返工!然而今次在新居屋錦駿苑的現場,我感覺不到這份可愛。

交通方面,錦駿苑靠近大水坑站。然而只是部份單位靠近,甚麼意思呢?原因是這個屋苑的規劃,是一個很長型的設計,5座樓2,079個單位,只有最近座是靠近港鐵站,另外幾座其實有點遠。

環境方面,屋苑對正高速公路,將來嘈音應該會挺利害的!另外一邊向山應該比較好,但距離山坡挺近的,視野是否廣闊視乎你的單位,跟同區其他屋苑,尤其近海、運動場那邊比,相差甚遠。至於生活配套,一向不是馬鞍山的強項,但附近也有些民生商場,將來大圍站也會有大型商場,應該會有所改善。

至於火炭彩禾苑,更失望!

屋苑就在著的的駿洋邨旁邊,如果由火炭站過去,當日我自己開車因為有點塞車關係,要10分鐘。如果步行呢?勸你別想了!我猜最少都要20分鐘!而且目測應該挺辛苦的,首先要穿過整個火炭工業區,然後再上一條大斜路,現場所見,屋苑將會有一條樓梯取代這條大斜路,但應該都幾吃力,老人家應該挺難接受。

還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彩禾苑鄰近工廠區,就在屋苑旁邊已經有大型的物流中心,也有很多汽車維修中心,日間…有很多貨車出出入入,非常繁忙,老人家及小朋友要小心!夜間…工廠區的特色是入夜之後會很靜,再加上大斜路、樓梯,靜上加靜,單身女士也好、長者小朋友也好,也要留意。好處是這個屋苑接近現樓,可以即買即住,但環境配套就比較差,生活配套方面,由於位處火炭工業區內,所以沒有甚麼大型商場等,要多加留意。

 

相關文章 :

【居屋按揭】2020年新居屋7大亮點 新居屋2019年剛揀樓完畢,今年的新居屋名單便傳快將推出市面,今次傳聞更改制度,增加白表人士的中獎機會! 究竟今次新居屋的數量、面積及首期等...
新一期居屋最終定價6折出售 鑽石山500呎單位約售489萬... 房屋委員會今日(15日)宣布,新一期居屋4個項目單位,終折扣率為評定市值折減40%,即以市值6折出售。市區地段「樓王」鑽石山啟翔苑,售價介乎...
【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錦駿苑‧沙田第一城‧銀禧花園大比拼... 沙田及馬鞍山區成為2020年新居屋的主力,沙田火炭彩禾苑及馬鞍山大水坑錦駿苑,分別提供806伙及2,069伙...
【居屋懶人包】新一期居屋有望減價發售 疫情下有咩新安排?... 房委會最新公布,新一期居屋將於9月10日開始接受申請,今次是復售居屋以來單位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
【新居屋2020】白表申請人要留意3個事項!... 新居屋2020將於9月10日正式接受申請,相對去年,白表申請人要注意2020年新居屋的入息資格雖獲得放寬,但資產限額則比去年嚴謹,申請前要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