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讀者來信:買樓是付出還是機會?

讀者來信

Anthony Sir你好!剛剛透過朋友介紹,睇你的電視節目,睇你的Live、YouTube,其實我都讚成朋友所講,買樓是好的,但始終我還是鼓唔氣勇氣,每次想到要好辛苦儲錢儲首期,每次想到買樓之後要供樓,個個月人工唔見一大截,就覺得好辛苦,如何克服呢?

 

回覆讀者來信

年青人覺得買樓是痛苦,因為他們只看到付出;

投資者覺得買樓是樂趣,因為他們看到機會!

從付出角度看,買樓要儲首期,又要供樓

筆者都是由零開始,當然明白你所說,儲首期是辛苦的事,即使可以借到9成按揭,即使可以買到4、500萬的上車盤,計計埋埋都要6、70萬,對於一般打工仔來說並不容易。尤其是你一樣,剛剛出來社會工作才幾年的年青人,收入不多,支出也不少,每個月就算省吃省用,可以儲的錢也不多,首期好難儲啊!

買樓之後,又要繼續供樓,即使剛才所講的500萬上車盤,借9成分30年供,每個月供樓連同管理費雜費,支出逾2萬元,豈不是個個月出糧就冇咗一截?聽人講要供幾十年!要犠牲很多消費享樂,旅行、Shopping樣樣都要就住就住,成日都要捱茶餐廳…

【1% Anthony】讀者來信:買樓是付出還是機會?

首期,付出!供樓,付出!成日捱茶餐廳,付出!

看到的都是付出,那有不痛苦的道理?

 

為甚麼投資者買樓不感到痛苦,反而樂趣無窮?

投資者錢多?今天可能是,但試想想,很多投資者都像筆者一樣,都是由零開始,都經歷過你們今天所經歷的,要努力儲首期,也要供樓,都有試過旅行、Shopping樣樣都要就住就住,成日都要捱茶餐廳的日子,但是我們捱得快樂,為甚麼呢?

 

因為投資者看到的不是付出,而是機會!

你看到儲首期?我們看到樓價升值,賺差價,賺錢!

就以上述的500萬單位為例,你看到的是要儲50萬首期,但是我們看到的,是這個單位將來會升值,例如三年SSD之後,以600萬賣出,賺差價賺了100萬,看啊!我們投資者看到的,就是今天放下50萬首期,三年後會賺到100萬,連首期就收回150萬了!

你看到買樓之後要供樓?我們看到租金、本金,賺現金流!

上述的單位,如果租出去,如果是市區樓,隨時可以租到1.4萬,即使新界樓也可以租到1.2萬,個個月有錢收!按金管局要求做5成按揭計算,每個月扣除供樓成本之後,還有幾千元正現金流,隨時仲乖過仔仔女女,哈哈!即自住單位,沒有租金收入,也可以強迫儲錢儲本金,以月供1.8萬為例,接近一半會是本金,每年就有接近10萬,3年就接近30萬,基本上可以抵銷買樓的雜費裝修,令到將來賣樓賺到的差價,可以袋袋平安。然後一間變兩間,兩間變四間,不到十年就已經變出千萬資產,甚至財務自由了。

 

首期,付出!供樓,付出!你會覺得成日食茶餐廳,好慘!

賺錢,機會!租金,機會!你會覺得茶餐廳,其實都幾好食丫!

別只看付出,要看到機會,就能成功!

相關文章 :

【樓市蔣門人 Lucy】樓市危中必有機 想買樓上車,又或者投資樓市的朋友,總是想在樓市最低的時候入貨,最高的時候離場,以賺取最多的利潤。現時,正是樓市下行的好時機。...
【個案分析】33歲會計師資產過百萬 買樓上車都要計?... 百萬富翁聽得多,但今時今日即使你有百萬資產,也不算是富翁了!就好像今集主角陳先生,有一份高薪職業、坐擁百萬資產,相比很多人可謂遙遙領先。不過...
【1% Anthony】負面思想 幫唔到你買樓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輩的文章,看他們分享經驗,如何上車樓,如何一間變幾間,財務自由,心裡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樓價平...
靠慳錢就買到樓?「財子DJ」公開上車財技|特別嘉賓:財子O、曹德明、 Wendy So... 有人說不要被300呎綁著青春,有人夢想做「樓奴」,香港地上車難,但年年有人成功上車,究竟首期怎樣儲?有什麼上車竅門?今集邀得香港電台節目《 ...
零首期買樓?物業倍化術?低成本買樓秘技大公開|特別嘉賓:Ken Sir、張子存、張顥曦、Runa... 低息環境下資產升值快,每日樓巿充斥高價成交,打工仔有何低成本上車竅門?坊間不少置業課程,教授「零首期上車」、「物業倍化術」,實際操作如何?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