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校網】荃灣新盤天堂 選校置業全攻略

近年荃灣有多個新盤落成入伙,其中以荃灣西區最多,包括全城匯、海之戀、以及即將於今年入伙的映日灣等。當地不少居民的第二代已在當區長大,並已建立新一代家庭,加上鐵路發展亦配合西鐵站,亦吸引不少人在荃灣西一帶置業,為當區帶來大量的學位需求。因此,在此為大家分析荃灣區62校網的情況。

 

62校網受歡迎小學

62校網所包含的涵蓋範圍十分廣闊,南至在大嶼山的欣澳站及迪士尼站,北可至城門水塘及部份大帽山,西則到青龍頭,而東邊則有部份大窩口地點都在62校網內。當中共有18間小學,有2間官立分別是海壩街官立小學以及荃灣官立小學,其餘16間為資助學校。

除了兩間官立小學外,還有3間資助小學會較受歡迎,分別是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以及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如想入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想搬在附近的家長,可選擇在麗城花園置業或租樓。而麗城花園呎價對於在荃灣站附近的物業為平。

最近一個實用571呎的單位麗城花園2期,成交價為643萬元,呎價約11,000元。樓齡為30年,相信做30年按揭問題不大。而麗城花園2期距離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最近,家長可送子女行回學校,之後走大約30分鐘或坐小巴可到荃灣西站。

另外,在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一帶的屋苑還有灣景花園,以及韻濤居。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位於荃灣較南邊的海濱花園附近,而最近是海濱花園一座的海寶閣。最近一個成交為一個高層實用577呎單位,成交價為800萬元,呎價約13,800元。另外,其他屋苑如環宇海灣、半新樓的柏傲灣及海之戀的荃灣西屋苑,大約在30分鐘的步行距離內到達。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

62校網還包括馬灣,而住在馬灣亦有地區名校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馬灣住宅是由珀麗灣不同座數組成,較近學校是13座,以及15至18座。馬灣亦只限住戶申請私家車駛入。

最近一個16座的低層單位,實用523呎,售價545萬元,呎價約10,400元。馬灣屬於一個獨立的住宅地段,雖然對外交通主要依賴青馬大橋至青衣到其他區域,或是渡輪到中環。

 

62校網官立學校

62校網2間官立小學,分別是荃灣官立小學和海壩街官立小學。荃灣官立小學位於麗城,因此住在麗城的家長,選擇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外,同時亦可考慮在附近的荃灣官立小學。

至於海壩街官立小學在路德圍附近,附近以單幢樓為主,而較近的屋苑已數至綠楊新邨,以及在荃新天地上的萬景峰。而當中由於綠楊新邨樓齡較高,樓價較平,相對適合上車。當中較近荃灣站出口的R座一個高層單位,實用474呎,成交價678萬元,呎價約14,300元

62校網邊緣地區

由於62校網涵蓋範圍大,因此點出一些邊緣地區,以防家長選錯區。以西北面的位置,較遠的豪景花園也屬於校網內,南面的欣澳站和迪士尼樂園雖然也是62校網範圍,但該地域多是郊區,住宅並不多。

在荃灣一帶則較多住宅,但校網分界也頗清晰。海濱公園附近以青荃路和德士古道為界,道路以北的海濱花園和環宇海灣都在校網內。

至於大窩口站則要小心附近的分界則的擲界位,雖然青山公路荃灣段和葵涌段以北的都是校網範圍,但在美達中心北面的昇柏山附近都不屬於62校網。而在美達中心南面,光輝圍遊樂場附近的樓宇亦不屬62校網。在昂柏山西面,縉庭山仍在校網內,而旁邊的傅屋路一帶已不在校網,家長們要注意。

想搵62校網筍盤? 立即按此搵客服專員幫手!

 

相關文章 :

【12校網】入灣仔名校網?避開U型擲界盤...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學的時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長都想為子女報讀名校,而預先搬進一些多名校的地區,從而增加在統一派位獲取入學資格的機會。...
【95校網】新盤天堂 將軍澳選校懶人包... 隨著日出康城愈來愈多項目建成,搬到將軍澳的居民亦愈來愈多。一些未有子女或剛有子女的家長,在搬入該區時都會考慮到日後子女升學的前景,因此會同大...
【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區內不少新樓、...
【小一入學申請】校網揾樓超實戰指南... 在市區的校網,校網與校網之間彼此相連,可能是一街之隔就會落在第二個校網,例如在12校網天后部份,因為圖形為U字形,選擇天后的住宅有機會是屬於...
【88校網】大圍區為何受家長客歡迎? 大圍站配套完善,加上有屯馬線全線通車的概念,吸引不少買家留意,對於有意在當區置業的家長客,亦會想了解當區的校網如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