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校網】新盤天堂 將軍澳選校懶人包

隨著日出康城愈來愈多項目建成,搬到將軍澳的居民亦愈來愈多。一些未有子女或剛有子女的家長,在搬入該區時都會考慮到日後子女升學的前景,因此會同大家介紹將軍澳所屬的95校網資料。

95校網包括西貢將軍澳

95校網主要包括由調景嶺至康城站的將軍澳地區, 以及南邊圍至西貢北的西貢區。當中有22間小學,其中一間為官立學校,餘下21間為資助學校。而且22間小學中,有20間都是將軍澳區,另有2間是在西貢。與其他地區不同,95校網邊緣地區都是在香港的郊區,因此不會出現擲界區,只因一街之隔便去了其他校網區份。

5間受歡迎的小學

95校網中,有5間較受歡迎的小學,分別為將軍澳天主教小學、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

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以及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5間都是資助學校。

其中將軍澳天主教小學,以及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都是在將軍澳港鐵站附近。在港鐵站西北方向的將軍澳天主教小學,距離港鐵站約5分鐘步行距離,附近的屋苑有將軍澳中心,以及唐明苑。

將軍澳中心的呎價較高,最近一個9座高層單位,售價738萬元,實呎435呎,平均每呎近1.7萬元,可與不少市區樓價格相比。至於由房委為發展商的唐明苑,距離將軍澳天主教小學更近,放售屋苑有分為已補地價及未補地價,最近一個已補地價低層單位,實呎433呎,成交價550萬元,每呎平均價為1.3萬元。

至於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則在港鐵站南邊,附近的新屋苑有天晉2期,最近一個成交單位為,中層單位,實呎840呎,成交價1,445萬元,平均價呎為1.7萬元。相對於17年樓齡將軍澳中心,天晉2期樓齡較新,只有6年,而單位都較大,最細單位都有500多呎。

 

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

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位於港鐵寶琳站附近,學校距離港鐵站約5至6分鐘步行距離。附近的屋苑有新都城中心,最近一個中層單位,實用364呎,成交價630萬元,平均呎價約1.7萬元。新都城中心有較多細單位,但如果業主有子女可能要買大一點,新都城較大單位有500多呎,最近一宗成交,一個中層單位,實呎526呎,成交價800萬元,平均呎價為1.5萬元。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位於調景嶺,附近的屋苑為城中駅。城中駅最細單位有400多呎,樓齡為13年,成交價925萬元,實呎633呎,平均呎價約1.5萬元。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

保良局馮晴紀念小學則位於坑口,附近的屋苑有蔚藍灣畔、東港城以及新寶城。其中樓齡最新是蔚藍灣畔,但都有15年樓齡,最細單位有400多呎,亦有較多700多呎的單位,適合家庭客。最近一宗成交單位,為中層單位,成交價840萬,實呎490呎,平均呎價1.7萬元。

 

康城附近學校

至於近年有較多新盤供應的康城站,目前沒有在95校網的學校,只有一間國際學校,因此搬進當區的家長,如果想在95校網就讀,需要到其他將軍澳、坑口、寶琳及調景嶺就讀小學。

想搵95校網筍盤? 立即按此搵客服專員幫手!

相關文章 :

【62校網】荃灣新盤天堂 選校置業全攻略... 近年荃灣有多個新盤落成入伙,其中以荃灣西區最多,包括全城匯、海之戀、以及即將於今年入伙的映日灣等...
【12校網】入灣仔名校網?避開U型擲界盤...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學的時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長都想為子女報讀名校,而預先搬進一些多名校的地區,從而增加在統一派位獲取入學資格的機會。...
【84校網】新盤集中地白石角 揀樓選校全攻略... 大埔白石角為近年落成新樓重鎮,過去半年有3個新盤入伙,並令當區租金受壓。同時,由於當區鄰近吐露港,以及科學園,遠離市區,吸引不少喜歡舒適環境...
【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區內不少新樓、...
【小一入學申請】校網揾樓超實戰指南... 在市區的校網,校網與校網之間彼此相連,可能是一街之隔就會落在第二個校網,例如在12校網天后部份,因為圖形為U字形,選擇天后的住宅有機會是屬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