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學生哥最搶手租盤(4)–北區篇

東鐵沿線一向是不少大專生心儀區域,除了沙田是熱門選擇外,最近內地邊境的北區都成為不少內地大專生的其中一個選擇,而且租金相對比較低水,學生哥預算上可以較為鬆動。

近日北區內亦接連錄得內地學生於本地搵租盤個案,預備新學年上學之用。鄰近粉嶺站粉嶺名都,市場最近錄得一伙2房間隔的7座中層E室,由3名內地女學生,以12,000元承租,實用面積399平方呎,平均呎租30元左右,租金銀碼上與沙田區的兩房單位差不多,但單位面積明顯比起沙田區大,因為不少沙田區的兩房戶都是近300平方呎左右,但上述粉嶺名都單位近400平方呎,生活空間相對較為舒適。

睇相後即預繳一年租金

值得一提的是,3名內地女學生由於仍然身處內地,市傳只是看過單位相片,沒有親身睇樓下就決定承租,而且預繳一年租金。業主則於2015年以400萬元購入上址,是次租出單位可享約3.6厘租金回報。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鄰區上水亦有內地學生於搵租盤,位於上水馬適路38號的皇府山,位置上略為偏遠上水站,但勝在環境清幽,市場最近錄得7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616平方呎,三房間隔,同樣獲內地大學生只是看過單位相片,即以16,500元承租,呎租約27元,如果三人合租,每人需負擔只是5,500元,但面積超過600平方呎,地方可以較為鬆動。

學習休息環境更寬敞

總的而言,租遠少少,預算分別不大,但又可以有較寬敞的起居空間,其實都可以在日常在家「閉關」研習功課時,有較好的學習環境。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事實上,大埔中文大學、九龍塘的城市大學及浸會大學,甚至紅磡的理工大學,都是東鐵沿線的學府,即使租住北區上水或粉嶺的住宅物業,交通配套基本上都算方便。

相關文章 :

【租樓攻略2023】市區新界入伙盤 同樣備受捧... 不少新盤入伙前夕,業主會會放盤預租,一來可於新樓一入伙即有租客分擔供款開支;二來提前出租可避免陷入物業入伙後的激烈競爭,但難有成交數據參考,...
【暑假旺季】學生哥最搶手租盤(3)–將軍澳篇... 兩房租金入場費16,000元左右,市傳會視最終總人數不同,會有不同分配方案。如果共住四人,大房住兩人,每人3,500元,細房住一人5,000...
【租盤攻略2023】平價暫住私樓 觀望2023樓市... 租賃市場持續暢旺,自從踏入暑假租務旺季以來,不少內地學生蜂擁到港讀書;配合政府推出包括「高才通」等不同的專才計劃,成功吸納大批人才赴港工作;...
【新樓入伙】哪些物業品質、配套最佳?... 每年新樓入伙潮之時,亦是租客春天。因為同一時間大量同盤源湧入市場,租金較市價會稍有折讓,因此創造租客入市尋寶良機。我們一起找出,哪些入伙不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