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曙光】口岸30分鐘生活圈 可自住又有升值潛力筍盤邊度搵?

最近本港抗疫進程漸入佳境,即使仍有零星本地確診,中港商人們看到了通關曙光,從而積極部署、盡早入市,推動香港樓市再度熾熱。

對於經常需要往返於內地和香港的人士來說,苦於這一年多來封關,為生活帶來不少麻煩,稍後通關置業,務必要揀距離關口近的地區。這一類樓盤,不僅可以節省用家外出離開香港的工作時間,而且需求強勁,租務及買賣會更加活躍。

政務司司長- 我的網誌- 世界最大地底鐵路站

香港關口其實都不少,例如位於西九龍的高鐵站、近深圳灣口岸的天水圍、臨近福田/羅湖口岸的上水古洞一帶,還有隔離就是港珠澳大橋及機場的東涌。今天就一齊來看看,這幾個口岸附近的地區,有甚麼值得入手的筍盤。

西九龍高鐵:九龍站

位處於西九龍高鐵站上蓋的幾大樓盤,除了配套優質、定位高端之外,很大一個被看好的原因便是可盡享高鐵優勢。不少經常往返中港兩地的人士,從屋企樓下的高鐵站出發,30分鐘便能點對點到達深圳,方便程度可想而知。

目前九龍站上蓋擁5個住宅物業,包括天璽凱旋門君臨天下擎天半島漾日居,毗鄰九龍站的柯士甸站亦有The AustinGrand Austin,共7個住宅項目。

凱旋門
凱旋門

從自住層面來講,漾日居由於是區內第一個落成的屋苑,相對其他來說呎價相對較低,深受本地客歡迎。而對於投資者或高淨值中港人士來說,凱旋門、天璽及君臨天下則更顯優勢,例如蔡少芬於2013年用1,200萬購入凱旋門中高層一房戶,實用呎價近2.86萬元;而王嘉爾則以3,880萬元購入天璽月鑽璽高層D室,實用面積875平方呎,成交呎價44,343元。

深圳灣口岸:天水圍

駕車人士通常會利用深圳灣口岸過關,而若想要更為方便,住在口岸附近的天水圍便是最佳選擇。天水圍位處新界西北區,區內配套充足,餐廳商店選擇多,生活消閒所需一應俱全。

天水圍

其中區內的著名屋苑嘉湖山莊,不單是天水圍最大型的私人住宅項目,更是全港最具規模的屋苑,單位數量達逾1.58萬伙,流通率高、入場價低,作為交投最暢旺的上車屋苑,向來深受剛需買家及長線投資者追捧。

而另一個靠近口岸的住宅區便是洪水橋,作為近年來新盤豪宅的重鎮,這裡匯聚了大量優質洋房。例如被稱為巨無霸獨立屋的柏巒,便最適合鐘意空間感的大戶型愛好者。

柏巒總共有51幢洋房,皆屬樓高3層設計,其中50幢實用面積由2834至4278方呎,間隔屬5房5套,各連303至2522方呎花園,及550至1165方呎天台。

除此之外,丹桂村路65號的富豪.悅庭也是非常受豪宅客歡迎的洋房樓盤。幾乎清一色全套房設計,對追求私隱的大家庭特別有吸引力,而且花園、露台、平台及天台等戶外空間多,對大部分喜歡別墅的住客而言一定感到滿意。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羅湖/福田口岸:上水/古洞

至於大家比較熟悉的羅湖/福田口岸,首選必然是上水。作為近年來豪宅新盤重鎮,天巒、御林皇府、高爾夫.御苑可並稱為區內最火熱、最具潛力的項目。

天巒由新鴻基地產開發,以瑞士式園林作為設計概念,糅合世界級頂尖建築美學,及瑞士府邸的瑰麗風格,將大宅與四周的優美園藝融合為一。其擁有330座別墅獨立屋,每一棟都配備私家花園和獨立車庫或車房,最大吸引力,必須是距離皇崗口岸僅3分鐘車程。

天巒

至於距離鋼鐵上水站車程10分鐘的御林皇府由44座洋房組成,按三條街道分布,包括肯辛頓徑、牛津徑及森麻實徑,圍繞中央的會所及戶外泳池而建,建築面積介乎約4,230方呎至7,643方呎不等。洋房採用兩層式設計,大廳普遍享有15呎高樓底,空間感十足。

再就是粉嶺附近,以高爾夫球場景作為賣點的豪宅高爾夫.御苑。樓盤內的25幢洋房,實用面積2601至3063方呎,每戶均設私家花園,屬區內極罕見融合分層戶和洋房的屋苑。事實上,項目除前臨高爾夫球場、可享開揚翠綠景致外,更毗鄰口岸,往返內地極為方便。

想了解更多置業資訊,即時Live Chat 查詢 / 客服熱線:2311-1200 

港珠澳大橋/機場:東涌

過去,由於臨近機場,積極在東涌置業居住的,主要是旅居香港的人士,例如各國機師空姐、外派至港工作人士等,而港珠澳大橋通車之後,這一帶便也成了中港商人的風水寶地。

港珠澳大橋通車給誰用? 網友譏投資人哭暈在廁所| 中國| 新頭殼Newtalk

目前,東涌區內擁6大屋苑,各有特色,最近港鐵站的為東堤灣畔;而海堤灣畔則提供區內獨有的兩房海景單位;映灣園會所配套最為齊備;藍天海岸單位戶型最齊全,小至開放式戶到獨立屋都有供應;至於東環昇薈則以樓齡較新取勝。

相關文章 :

【九龍站上蓋】西九豪宅藍圖Union Square 新一代豪宅典範... 要數近年的豪宅區,西九龍Union Square當之無愧。未聽過Union Square?那麼九龍站上蓋,大家一定聽過了吧﹗事實上,自港府拍...
一條片看九龍站樓巿潛力 九龍站,香港最火紅的商往黃金圈﹗坐落巿區心臟與維港之畔, 憑超級鐵路網與頂級商往規劃,貫通中外,奠定亞洲豪宅新地標。 迎來「高鐵大時代」,為...
【鐵路盤巡禮】最平五百餘萬就有? 縱觀全港,既在鐵路站上蓋,又享有超級大型商場,最低五百多萬就能買到的樓盤,或許只有瓏門了,亦是屯門近年來,唯一供應超過千伙的超大型私人屋苑,...
【九龍站】高鐵香港站最火豪宅在這裡... 居住在一個國際城市地標之上,也許是很多人追求的夢想。這份自豪感,就如在悉尼歌劇院或巴黎凡爾賽宮旁擁有一套豪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隨著西九龍...
【重現曙光】新界洋房扭轉蝕讓局面 原因是…... 一二手樓市氣氛雖然持續暢旺,不過我們間中都會聽聞有蝕讓二手成交,當中不少來自新界的洋房項目,而且樓齡新,發展商亦是本地龍頭。然而,最近這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