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樓評】周定國:澳洲低息入市良機 3大城市買樓貼士

澳洲過去半年旅客幾乎「絕迹」,加上受疫情影響,當地人亦不便四出到訪其他國內城市。對於度假區城市的物業而言,租金有大幅下跌的迹象。然而,基於有部分留學生於今年初,即疫情爆發前已經到達澳洲,而且仍居於大學區附近,或者市中心物業,對這類物業而言,租務及租金水平並未受太大影響。

回顧今年年初時,澳元匯價低企,不少香港人或海外買家,都有入市澳洲物業,令當地物業價格出現不跌反升的情況,尤其是大城市的情況更為明顯。事實上,近期樓價錄得明顯跌幅的主要是公寓,或者是於最近1、2年落成的項目。

反觀悉尼地價不單錄得升幅,而且升勢頗為強勁。預計在地皮買少見少的情況下,地價將會繼續上升。近年移民至澳洲的人口持續上升,對於未來的住屋需求只會有增無減,按照目前平均每年錄得80萬人口增長的情況去看,預計到2030年澳洲總人口將超過3000萬人,並聚居於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班這3大主要城市。

不同城市有不同置業的理想類型。以悉尼為例,假如繼續投資於公寓,可能並非最佳選擇。第一,該城市公寓價格較高;二來當地仍有不少發展項目相繼落成。個人建議購入「屋連地」,或者直接購入一幅大地皮,實行「自己物業自己建造」,價錢會較為划算。

不過,假如是在布里斯班購買物業,公寓則是理想選擇,原因是該城市愈來愈多投資者及新移民,無論是首次到當地投資或者自用也好,都會建議以購買公寓作首選。

至於墨爾本,無論公寓或是地皮價格都相對穩定,反而地區的選擇就較為重要。例如購買鄰近大學的地區是理想選擇。然而,如果財務狀況許可,還是如悉尼一樣建議購置「屋連地」,始終自主性更大;甚至乎將來有機會「一開二」,拆開一間自住,一間投資亦無不可。

美聯環球營業董事(國際房地產) 周定國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按息伸魔爪:劉圓圓指現時逾9成人用H按... 按息上調至最高2.35%,加幅介乎0.1至0.2厘,新做按揭人士的總利息開支增加,究竟現時普遍人會如何選擇按揭計劃?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劉...
一號九龍道樓書上網 最快下周開售 各區新盤接踵登場。信和置業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旗下長沙灣一號九龍道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樓書於周一(8月20日)上網,有機會周內開放一...
8月待批預售樓花單位1.68萬伙 近16年最多... 發展商積極部署推盤,令待批預售樓花單位進一步攀升。地政總署8月份資料顯示,最新待批住宅項目有33個,涉及16,810伙,較對上一個月再增1,...
屯門新盤上源最快中秋節前開價 料首批至少推231伙... 萬科香港業務部副總裁(市場營銷)周銘禧指出,旗下屯門上源最快中秋節前開價,售價將參考市場上相同質素樓盤,同步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
新招促銷!會地3盤首期10% 成交期780天...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稱,旗下3個樓盤新增新付款方法,共涉及59伙,買家只需支付樓價10%,可享780天的特長成交期,提早完成交易可享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