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青衣新綠置居項目共3696單位 最細得14平方米

房屋委員會今日(6日)公布,綠置居恒常化後第二個項目選址為柴灣柴灣道及青衣青鴻路,分別提供828個及2868個單位。

根據房委會文件披露,策劃小組委員會於本周一(4日)的會議上,通過上述兩個選址的公屋發展計劃轉為「綠置居」項目,以在今年推售。柴灣道項目預計於2022年第4季入伙,青鴻路項目預計於2023年第3季入伙。

柴灣道項目為東區柴灣,北面是柴灣道,東面是永平街,南面是新廈街,西面是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項目包含由房委會撥款的一幢樓高36層的住宅,建於綠化平台之上,共提供828個單位。單位室內樓面面積由14.1平方米至23.8平方米不等,有供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使用的停車位及貨車上落貨處、兩個店舖,屋苑管理處及兒童遊樂區,以及由政府撥款的一所長者鄰舍中心。

青鴻路項目為位於青衣島東面,毗鄰青衣路及青鴻路,東面是高密度商住發展項目藍澄灣,南面是九號貨櫃碼頭,項目包含由房委會撥款的兩幢建於半地庫式停車場之上的住宅大廈,各有40個住宅樓層,共提供2868個單位。單位室內樓面面積由14.2平方米至36.1平方米不等,以及一幢樓高兩層的零售大樓,亦有供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使用的停車位及貨車上落貨處,以及青衣路的路邊巴士/綠色專線小巴站及道路改善工程。另亦有一所有6個課室的幼稚園等。

另外,青鴻路項目有由政府撥款的一所長者鄰舍中心、一所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中心、一所設有30個名額的特殊幼兒中心,以及一所設有90個名額的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新盤UPDATES:青衣明翹匯超額認購逾14.6倍... 大批新盤推售搶客,尤以新界區氣氛最熱鬧,當中已近15年未有全新私人住宅項目登場的青衣區,本周五亦將有......
新盤動向:各區售樓處將於下午陸續重新開放... 因應天文台改掛3號風球,各區新盤均部署下午重新開放售樓處恢復銷售工作。長實集團(01113)旗下將軍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設於紅磡...
地政總署:7月5個住宅獲批預售同意書 涉2843伙... 地政總署資料顯示,7月份有5個住宅項目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2,843伙,是2018年11月之後32個月最多。新批項目包括恒基地產(000...
綠置居3696個單位今攪珠 頭10個號碼一貼睇晒!... 「綠置居2019」於今早(6日)10時半攪珠,以決定申請者按其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而訂出的先後次序及揀樓次序......
新盤混戰:Downtown 38、天鑽同步開售 共推641伙... 新盤爆發埋身肉搏戰,周六(19日)有兩個項目同步開售對撼,合共推出641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