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儲局加息0.25厘 明年加多3次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一如預期宣布加息0.25厘,聯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1.25至1.5厘,符合當局官員今年加息3次的預測,亦是2015年12月今次加息周期展開以來第5度加息。當局最新發表的預測顯示,美息明年底升至2.1厘,意味維持加息3次,2019年再加息兩次。

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後發表聲明,指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增強,經濟活動穩定增長,未受颶風相關的影響,而家庭開支以溫和速度擴張,企業固定投資近數季以來增長加快。

通脹方面,雖然整體通脹以及扣除食品及能源以外的通脹低於當局的2%目標,惟長期通脹預期變化不大。

聯儲局同時發表最新預測,官員估計2018年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2.1厘,與9月時預測一致,2019及2020年預測為2.7厘及3.1厘,9月時預測則分別為2.7厘及3.1厘。

此外,官員把美國明年增長預測,由9月估計的2.1%,調高至2.5%,而獲總統特朗普提名由明年2月初出任聯儲局主席的現任理事鮑威爾,早前於國會聽證會亦預測增長約2.5%。至於2018及2019年底失業率料均降至3.9%,低過之前估計的4.1%。

投票取向上,公開市場委員會以7票贊成對兩票反對,通過加息決定,兩位聯儲銀行行長──明尼阿波利斯的卡什卡利及芝加哥的埃文利要求按兵不動。

聯儲局主席耶倫在議息後召開記者會,為今次加息行動解畫。值得一提,若鮑威爾的聯儲局主席提名順利獲參議院確認,今次將是耶倫最後一次記招。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想了解香港置業的資訊,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咨詢!

相關文章 :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 符市場預期... 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周四(30日)凌晨公布,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介乎0至0.25厘,符合市場預期,當局承諾會動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經濟,並重申維持低...
揭曉!特朗普:將提名鮑威爾接任聯儲主席... 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終於揭盅,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名64歲、現任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於明年2月3日接替任期屆滿的耶倫。外...
一周金融重點:市場關注鮑威爾周二言論... 美國聯儲局準備換班,獲總統特朗普提名為聯儲局下屆主席的現任理事鮑威爾,本周二(11月28日)將會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召開的確認聽證會,市場可...
耶倫出場有幾受歡迎?周四升市機會大!... 美國聯儲局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3時公布議息結果,主席耶倫會於3時30分舉行記者會,是最後一次以主席身份出場,同時預示港股周四(12月14日)...
湯文亮:無論加息與否 樓市即將下跌...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金管局報告關注慈父加按物業協助兒子買樓。其實用到老父購買力,代表樓市已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