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候任主席「放鴿」:表明不急於加息

外電報道,聯儲局候任主席鮑威爾剛剛結束美國國會聽證會講話,總括來說是「放鴿」!由於現任主席耶倫餘下任期僅約3個月,故市場人士十分關注鮑威爾的政策取向。

他提到,近期美國通脹數據疲弱,讓他感到驚訝,要密切觀察是否僅暫時現象。如果通脹下滑,聯儲局能以「更慢」的速度加息。他表示,現時是好時機實現利率正常化,支持12月加息的因素正在增加,惟加息要保持耐心。他預料資產負債表將縮減至2.5萬至3萬億美元,過程需時3至4年,資產負債表仍會維持高於2008年危機前的規模,當局將主要持有國債。

經濟方面,鮑威爾表示,大部分指標顯示美國接近充分就業,失業率4.1%是處於或低於自然失業率,當局試圖讓失業率降低至4%以下,因薪金並未顯示勞動力市場過熱,沒有釋放就業市場收緊的信號。他預計,2017年美國GDP增速在2.5%左右,第2季到第4季GDP增速大約為3%,明年經濟增速料介乎2至2.5%。

鮑威爾提到,美國金融系統相當強大,已在太大而不能倒的銀行問題上取得巨大進步,現時美國並不存在任何太大而不能倒的銀行,目標是確保小型銀行不會面臨太多監管。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揭曉!特朗普:將提名鮑威爾接任聯儲主席... 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終於揭盅,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提名64歲、現任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於明年2月3日接替任期屆滿的耶倫。外...
耶倫:美國經濟已見反彈 料今年落實縮表...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加息體現了美國經濟取得進展,而一旦時機合適......
耶倫:聯儲資產負債規模最終或較海嘯前高...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於記者會上表示,期望今年落實縮減資產負債表,認為有關過程要是循序漸進及可預測的,以方便市場應對......
耶倫暗示9月「縮表」或延加息 聯儲局主席耶倫在眾議院聽證會發言時表示,聯儲局預計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在進入答問環節時稱,「縮表」將於今年相對較早的時間開始,會避免打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