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統:首置盤有助部分階層 惟將誘更多漣漪

百利保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營運官范統稱,政府明天(周三)公布施政報告,雖然未知首置上車盤的詳情,但認為幫到月入5萬至7萬元的階層,屬好事,不過將會引發更多漣漪,反問月入7萬至9萬元的階層又如何呢?

對於發展商有意透過農地補地價增加供應,他認為 在此情況下政府可以「唔使收咁足」,令發展商以較便宜的方法進行補地價,不過需要加入限制條款,如發展商將一定數量單位售予指定人士,甚至限制開售呎價,從以回饋社會。

對於目前房地產市道,他表示,政府未必要令每個人都有自己層樓,但要每個人都得住。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施政報告:林一鳴指房屋政策讓人失望... 資深財經專家林一鳴指出,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讓人失望,亦交代得不全面,只可說是「蜻蜓點水」。在施政報告公布前,市民預期政府......
會德豐洞梓公私營住宅發展提出輕微修訂... 會德豐地產旗下計劃作公私營混合發展的大埔洞梓住宅項目,剛向城規會提交進一步資料作出輕微修訂,其中計劃興建15幢私宅的地盤A,現提出......
湯文亮:周圍都有首置上車盤 只要政府咁做…...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特首施政報告焦點之一的首置上車盤,大家現時都集中討論方案入息限額,以及政府與地產商合作的條件等。老實說,由始至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