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BNO冰封移民市場

BNO 護照正式出台,英國新政策無疑為香港人打開方便之門,不過新規定除要証明有資本自給自足半年之外,亦需於當地長時間居住成為稅務居民。而申請的6年期間,更未能享有當地公民福利,當然,以免費的角度而言,不少港人亦會覺得「著數」,因為現時以投資移民申請入英國,需要投資200萬英磅(約港幣1980萬)到指定的金融項目,更要有嚴格背景審查。  精打細節的香港人,以一家四口每年生活費約80萬推算,6年間亦只是花約500萬左右的洗費,相等於投資移民的四分一價錢,吸引度自然大增,故BNO平權出台後,港人認為己有後路,移民之心反而靜下來。

 

英國資產增值稅或成移民障礙

歴時數月的平權消息,連帶移民查詢方面亦牽起微秒的變化,過往主要是圍繞移民不移居的國家或者是台灣為主,但自從5月底英國公布BNO平權消息後,不少港人亦開始「轉軚」甚至取消原先的移民申請,靜觀英國最新政策的公布。  而有關英國移民的查詢量更有5倍急增,不過,BNO最新政策是要求申請人必須成為當地稅務居民,如果在港持有股票或房產於移民後獲利沽出,需要繳交10%至28%不等稅項,可謂相當「揦脷」,這亦是令到不少港人不願透過BNO移民的原因。接著下來,分享下兩個筆者遇見過的案例,見証港人由去年社運至今的移民變化:

BNO冰封移民市場

個案(一) 「移民不移居」變成「移民又移居」

客人背景: A女士,一家四口,家庭主婦

移民目的地: 葡萄牙

去年社運期間,每場移民講座均爆滿,其中A女士於去年9月參加筆者公司舉辦的移民講座到落實申請,歴時僅一個星期就拍板決定,原因當然是關乎其時社會運動帶來前所未有衝擊,加上擔心就讀初中的一對子女學業發展,跟先生商量好後就落實申請葡萄牙移民。正常而言,葡萄牙移民法案,官方只要求申請人每年入境7日就可以,但A女士坦言對香港前境甚憂,原先只打算以「移民不移居」式申請,到後來決定舉家移民,趁審批期間更已為一對子女於當地物色國際學校,待移民局完成審批後就即時離開。 筆者認為畢竟葡萄牙是歐盟成員,生活水平高但日常開支不大,移居當地亦甚吸引。

 

個案(二) 放棄投資移民轉呔英國  等BNO平權

客人背景: Z先生,夫婦二人,從事金融行業

移民目的地: 移民不移居地方

Z先生去年底跟太太到筆者公司咨詢,由東南亞到英美澳加遠至歐洲等國逐一了解,當然,「以客為上」絕對為專業的待客精神,結果由當日起直至落實申請,歷時接近半年,最終選擇「移民不移居」計劃,因為Z先生現時為事業黃金期,夫婦二人應繼續留港打拼,為日後移民作更充裕部署,俗語有云「時間就是金錢」!

但自從英國公布 BNO 平權消息後,Z先生亦一直「心大心細」,雖然當中移民顧問亦有詳盡分析移民兩國的利弊,建議Z先生於事業當紥期別輕易放棄香港的高薪厚薪,但最終Z先生仍決定以 BNO 方式移居英國,放棄原先投資移民申請,計劃於年內離職以及放售香港的物業。但最後,Z先生會否放棄香港所有一家出走英國,仍然言之尚早。

BNO冰封移民市場

一鳥在手勝百鳥在林

相信未來數月,五眼聯盟亦會陸續落實接收港人政策的細節,無疑以投資成本而言是相當吸引,可以節省數百甚至千萬的投資金額。 但是,筆者希望讀者們選擇移民時,必須作周詳的考慮,有人曾經將移民比喻為「結婚」,你對「對方」(國家)有多了解又是否可以「廝守終身」(移民)。但當你希望「執子之手」時,對方又會否悔婚。誠然,今日不少國家推出政策接收港人,但政治世界一日都嫌長,將來政策走向如何能保証,故筆者建議一向精英細算的港人應要仔細瞭解自己的需要作出最佳的步署。

正計劃移民? 立即按此查詢!

黃秀穎 
美聯移民顧問移民總監,擁有逾10年地產相關經驗,曾從事有關物業發展工作,亦累積市場策劃及銷售經驗,2015年起擔任美聯移民顧問總監,移民市場專業知識深厚

相關文章 :

【移民】移民等同移居? 先旨聲明,此文絕非比較「移民不移居」以及「移民及移居」誰勝誰劣,正所謂「咸魚白菜,各有所愛」,貴如250萬歐羅(港幣約2,150萬)歐盟購護...
【移民熱潮】英國以外移民好選擇? 推介四個移民不移居國家 !... 早前英國國會公布放寬 BNO 權利方案,但要注意提出的方案需要申請人在英國居住6年後才能入籍。如果不想花6年時間才取得多一本護照,可以怎辦?...
【直播節目】BNO移居英國攻略|特別嘉賓:周定國... 自從7月初BNO平權消息公布後,「5+1」入籍英國方案引起廣泛關注!究竟BNO移居英國有咩程序?港人持 BNO 護照,移民英國係咪真係咁簡單...
移民愛爾蘭或更勝移居英格蘭 論移民方法,離不開技術、投資、創業以及升學等,但移居他方,絕非一時三刻決定。 筆者由5月經歴海嘯式移民查詢後,當中亦只有零星咨詢者能夠短時間...
【移民】移民海嘯 疫情稍為緩和,經濟重啟,股樓市場亦有小陽春式反彈,惟接二連三政情衝擊,移民查詢於5月中至下旬錄得報復性反彈,單月更錄得800宗的歷史高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