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業】澳洲報稅攻略

近些年越來越多的人前往澳洲置業、投資、留學、工作,學習,get報稅技能迫在眉睫!澳洲的稅制不僅有合理的模式,而且還存在獨具特色的稅收管理制度以及嚴密有效的稅收審計機制,從而強有力地保障了稅制的順利實施。作為一個高福利和高稅負並存的國家,個人所得稅負擔明顯高於中國,與此同時,納稅人還須按照個人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的1.5%繳納福利保險稅。馬上看看具體攻略吧!

個人收入稅

澳洲的法定報稅季是每年的7月1日至10月31日,無論是留學生還是上班族, 只要你在澳洲工作,都需要向澳洲稅局ATO申報上一財年的個人收入稅。個人自主報稅的須在10月31日前完成, 委託會計師報稅可以延長到次年3月31日。

在澳洲工作之前,每個人都需要註冊自己的合法稅號Tax File Number(TFN)。只要在澳洲居住滿183天以上的人,就會被認定為澳洲稅務居民,無論任何國籍,只要滿足這個要求就需要納稅。個人所得稅是根據年收入進行申報。澳洲的稅率是採用階梯制,最低為19%, 最高為45%(不包括2%醫療保險稅)。換句話說就是:賺得越多,交得越多。

澳洲2019-2020稅率


(不包括2%醫療保險稅,低收入者可減免)

打個比方:
陳小姐的應納稅收入是$80,000澳元
她的應納個人所得稅
= $3,572+ (超過$37,000的收入部分)乘以32.5%
= $3,572+($80,000-$37,000)x32.5%
= $17,547澳元 (不包括醫療保險稅)

醫療保險稅

在澳洲,只要你有收入就要繳納2%的醫療保險稅,它是一個收入越高者付得越多的制度,低收入者可減免醫療保險稅(MediCare Levy),而個人收入高於$90,001澳元或家庭收入高於$180,000澳元則需要繳納醫療保險附加費(MediCare Levy Surcharge)。

資產增值稅

澳洲買樓最需要瞭解資產增值稅,澳洲公民需要申報在全球擁有的物業增值,而外國人則只需要申報澳洲的物業增值,以計算當財年個人收入。

值得留意的是,在澳洲如果維持投資物業的支出(現金和非現金)超過了你的投資收益(房租等),所帶來的負的應稅收入,被稱為負扣稅。負應稅收入可以抵減其他來源的正應稅收入,例如,工資收入,資本等,以此降低應稅收入,最終達到減稅的目的。

除此之外,工作中產生的開銷如計算機、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等都可以用於抵稅的。只要在購買電子設備時留下發票,而該發票沒有用作報過稅的,就可以用來抵稅。所以,在澳洲一般人都會聘請專業會計幫忙報稅。

有按揭疑難?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移民澳洲】澳洲就業環境大解構 澳洲政府日前亦公佈「優待香港人」方案,延長港人學生及工作簽證居留期限至五年,期滿後只要通過相關品格、安全及健康檢查,就可以獲得澳洲永久居留權...
【海外置業】投資英國樓攻略 息差篇 人人都話買英國樓,但如果尚欠一個數據支持,接著落下來的內容一定幫到你...
【海外置業】 連續4年稱霸富豪圈的「明星移居地」... 你知道嗎?據統計,自2016年起澳洲連續四年成為全球富豪移民首選!到底澳洲有甚麼魔力吸引眾多富豪的垂青?報告指出,澳洲陽光明媚、完善的醫療保...
【移民指南】年青人之選 3大低門檻移民熱點... 近年,英、美、澳、加等傳統港人移民熱點逐漸收緊移民政策,使移民門檻變得愈來愈高,相信大部份香港的年青人都未必能達到相關財政要求。以下介紹3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