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市區也有異國風情 為何外國租客鍾情這裡?

上環算是香港歷史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從高聳入雲的甲級寫字樓,到文鹹街充滿舊日風貌的海味乾貨鋪,上環總能夠把新舊區融合得天衣無縫。這裡集合了多元的住宅樓、辦公室、獨特的歷史建築、文藝空間以及地道美食,從中環乘坐地鐵僅一站之距,吸引了大批在中環上班的外籍人士入住,伴隨著上環西餐及咖啡文化的興起,營造了一種中西合璧的既視感。

Work life balance

中環作為香港的黃金商圈,這些年租金一路飆升,導致許多公司不得不搬離中環遷移到鄰近的上環區。上環是CBD核心商區的延續,租金相對便宜,且擁有多元化的空間,從繁忙的商業區到悠閒的聚會場所,隨處可見的咖啡廳,上班族能在這裡休憩,也可在咖啡店洽談公事,相比起中環的鬧市,外國友人們更鍾情於上環獨特的環境及輕鬆的文藝氛圍,加上便利的交通配套,工作與娛樂生活兩不誤。

新舊相容 潮流薈萃

上環是1842年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後最早安定開發的地區之一,區內有百年歷史的殖民地建築西港城、售賣古玩玉器的摩羅上街,亦有西式酒吧、潮流服飾店林立的歌賦街,不少標誌性的古舊建築與當代藝術相碰而成的火花,成就了上環的文藝氣息。如果你喜歡藝術,這裡隨處可見的街頭塗鴉與獨特的藝術展覽亦是閒暇時光逗留的好地方。其中,坐落於上環的PMQ元創方以及大館就是古跡活化與當代藝術完美結合的例子,二者均是經過活化後成為了如今的藝術文化創意中心,為市民提供眾多藝術活動,成為市民週末熱門打卡之地。

美食集中地  海陸空交通彙聚

上環不止多特色的酒吧、網紅咖啡廳,也彙聚了世界各國以及本地美食,讓居民放鬆心情之時也能品嘗美味佳餚。早午餐你可以選擇在中式酒樓飲茶吃點心,也可以到西式早餐店點個All day breakfast;到了午後,帶上一本書,到清新的手工咖啡廳打卡閑坐一下午;晚餐時更不要錯過區內的西餐廳,如Yardbird,很受附近外籍居民歡迎。而距離上環只是一步之遙的Soho,那裡還有眾多歡樂時光和夜生活的選擇。

再說說區內的交通配套,上環除了享有港鐵站、歷史悠久的叮叮車,還有港澳碼頭以及空中快線直升機場,同時接駁港珠澳大橋,既可以直接過海關搭乘各種海上交通,也可以經陸路只需28分鐘直達深圳,40分鐘直達珠海,更可搭乘直升機直飛澳門,可說是坐擁港珠澳戰略樞紐。

而在中環核心商區通勤的上班族,想住得鄰近CBD又想享有異國風情,不妨放眼上環區住宅屋苑,勝在租金夠實在,2萬多已經可以租到3房單位,上班夜生活輕鬆切換,盡享大都會繁華時尚生活。

精選租盤推薦

荷李活華庭

名師設計 鄰近Soho 

荷李活華庭位於上環皇后大道中268號,由香港著名建築師嚴迅奇設計,項目先後在2001年及2003年奪得香港建築師學會優異獎和亞洲建築師協會金獎。專案由兩座大廈組成,合共提供550夥單位,荷李活道正門鄰近Soho區,步行距離可抵達,加上交通方便,深受上班族歡迎。

單位戶型:2-3房

實用面積:615至794平方呎

住宅設施:住宅設有小型住客會所,提供包括健身室、麻雀房、電腦室、兒童遊戲室、卡拉OK室及乒乓球室及平臺花園等設施。

交通配套:項目設有兩個入口,其中後門經皇后大道中,步行5分鐘可到達港鐵上環站,同時在皇后大道中設有小巴及巴士站,提供多條路線至西區及南區多處地方。

娛樂休閒:樓盤附近坐擁上環文娛中心及體育館及荷李活道公園;區內另有皇后街休憩花園、中西區海濱長廊、中山紀念公園(內設足球場、游泳池等設施)供市民使用。

帝后華庭

基座為熟食市場 交通便利

帝后華庭為區內規模數一數二的屋苑,位處「電車路」德輔道西旁的內街皇后街,由3座住宅樓組成,算是比較罕有能提供逾千個單位的屋苑。附近配套成熟,鄰近地鐵站,如果出行不想走路還可以搭5分鐘「叮叮車」即達中環CBD,而住宅基座為皇后街熟食市場,一下樓即可解決溫飽問題。

單位戶型:1-3房

單位面積:468至882平方呎

住宅設施:基座是皇后街熟食市場,另設小型兒童遊樂場、休憩花園等。

交通配套:住宅對面是巴士站,同時鄰近西營盤和上環兩個地鐵站,出入便利。

娛樂休閒:附近有集街市、體育館於一身的上環市政大廈,海旁位置有占地約4.1公頃的中山紀念公園,園內設有足球場、游泳池等。

聚賢居

時尚精品住宅 配備智能家居  

聚賢居是位於香港香港島荷李活道108號的高級住宅,由恒基兆業發展。物業共有2座住宅大廈,樓高37層,提供385夥。住宅所有單位均配備智慧家居系統,透過音訊電話啟動語音辨識,及預先配置的無線電遙控,操控室內空調、燈光、窗簾和電器;大門除了使用鑰匙開關外,還有指紋核實身份的防盜門鎖系統。

單位戶型:1-4房

單位面積:500至2538平方呎

住宅設施:物業5樓設住宅會所,提供逾20項設施,包括25米室外恒溫泳池、桌球室、水療按摩、健身及桑拿浴室等。

交通配套:交通方面,由住宅步行5至10分鐘可到港鐵上環站,對面亦設有巴士站,前往中環只需10余分鐘車程。樓盤距離半山自動扶梯約15分鐘路程,可徒步往中環商業區,方便上班族。

娛樂休閒:住宅近中環銀行區、蘭桂坊及中環蘇豪區等,東面則有PMQ元創方,西面毗鄰上環文武廟。

想買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青衣】僅2站就能直達中環的海島生活... 今年10月,青衣區迎來了近15年,首個私樓新盤面世,首輪價單發售375夥單位全數售罄,可見青衣的住宅備受市場歡迎。到底青衣區有什麼魅力呢?...
【全港】這些樓盤讓商務人士一見傾心... 去香港租房,對“菜鳥”來說一件勞心勞力的事,但對於有經驗的商務人士而言,已經是駕輕就熟了。要想租房省心,就要考慮到以下因素並提前做好攻略。...
【西九】高端藝文區!深圳南山vs香港西九 哪個合你意?... 今日,把眼光聚焦在香港西九和深圳南山兩個極具格調的區域,從引擎產業、地理位置到區內的文化氛圍、生活配套,探討兩個區域略有共性又別具風格的品質...
【何文田】“壕客”2.1億買7單位,這個豪宅區到底多好?... 最近有的“壕客”用總價2.1億買下何文田皓畋共7個單位,其中每套房的成交價在3080.6萬至3173.6萬之間,可見對該區樓盤的升值潛力信心...
【全港】情侶租房:我們想在香港有個家... 誰說不買房就不能二人世界了?暫時沒有買房打算的情侶可以考慮先租房住,小編為有不同需求的情侶們選擇了適合你們的樓盤單位,趕快和另一半部署計畫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