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西】樓下遍地米其林 隔壁港大書香氣 8分鐘到中環 瞭解?

又來到我們的「區區有看頭」,上一期為大家介紹了最近大勢的港島西,如果說那是工廈區活化,那今天就是老城區新貌,看下面這張照片知道是哪裡了嗎?

今天的主題區位於港島西
又或者說是香港大學、西環泳棚、西環碼頭
它融合了中西文化色彩
坐享各色格調小店
堪稱香港美食集中地
沒錯,就是堅尼地城。

有多少人最初看這個名字,以為是「堅尼地獄」的給小編舉舉手,講真小編剛來香港的時候,還曾經對這個名字心生畏懼。但如果你不搭地鐵搭叮叮車,從中環出發,從國際都市一路轉化到小資本地區域,從高樓駛向海濱,真的會被這裡的既洋氣又接地氣的氣質吸引。

很多人不解,幹嘛取這麼個名字。事實上,它是以香港第七任總督「堅尼地」命名,它的範圍包括西寧街至卑路乍街與皇后大道西交界,由於住宅密度較低,旺中帶靜,是香港島其中一個受追捧的住宅區。

8分鐘到中環

2014年港島線西延段通車
堅尼地城站成為港島線西面總站

屆時,從這裡去中環只是5個站,大約8分鐘;而去港島西區也只是15分鐘,無論你是在中環上班的金融才俊,還是薄扶林數碼港工作科技人才,這區都是極優選擇。

1個站到港大 最強學區

彙集全球學術精英
吸引望子成龍家長孟母三遷

堅尼地城還有一種濃郁的書香氣息,相信是因為作為距離港大最近的一個社區,裡面住著學術專才、海內外教授等全球的知識精英。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

另一方面,堅尼地城所在的學區還是全港最出名的校網之一11校網,扳著手指隨便一數,間間都是頂級傳統名校,比如嘉諾撒聖心學校、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般鹹道官立小學等;中學更有英皇書院、聖保羅書院、英華女學校及高主教書院等。

另外,區內國際學校林立,包括有英基開辦的堅尼地城小學、港灣學校、香港學堂國際學校等,因此不少家長像「孟母三遷」一樣搬來堅尼地城。也因為這樣,這區的房屋市場非常活躍,無論買賣還是租務市場,都有價有市。

住一個令你享受生活的地方

在香港,要吃的夠local,那就要去深水埗;要吃得夠international,那必須是中環。但如果有個地方既可以煙火氣十足,又充滿寫意歐式情懷,那要屬堅尼地城莫屬,橫街窄巷之中,藏著數不盡的本地美食、時尚餐廳,從街頭吃到巷子尾,滿腦子都是夫複何求。

除了生活配套,當然還有環境。面向卑路乍灣有新海旁街,每天在家樓下便邊海濱散步,邊看夕陽西下。另一方面,相信不少人來過或見過景色絕美的西環泳棚,距離住宅社區也不過幾分鐘路程。

而住宅社區內更有擁有寬闊大草地、大型兒童遊樂場及緩跑徑等的卑路乍灣公園;以及可以邊游泳邊欣賞維港美景的堅尼地城公眾泳池。另外,這區的康文設施可謂動靜皆宜,士美非路有體育館也有圖書館。

用預算選樓盤!

泓都
泓都

如果預算沒有那麼多,但又想要住區內的新房的話,2020年交房的翰林峰肯定最為理想。不僅臨近堅尼地城地鐵站,且同時擁有叮叮車及巴士交通配套。其主打開放式至2房的小戶型,實用面積在174至1,258平方呎之間。除此之外,離地鐵站僅200米,交通配套出眾的嘉輝花園,雖然有一定樓齡,但近年外牆翻新,加上屋苑式管理,使得它比同區其他年長樓盤高幾個層級。

倘若再拔高一些預算,距離堅尼地城站幾分鐘步行距離的瑧璈或許有別樣驚喜。其由恒基兆業開發,屬於單棟式住宅,一樣主打小戶型,特點是樓盤所處的爹核士街上擁有多間高級餐廳、配套十分成熟。另外,買高實用率的房子變相也等於省錢,實用率超過八成的加惠台合你心意嗎?這裡7樓以上才是的住宅,連窗臺實用率達到83%,那是現在的新樓盤可望而不可及的。另外,其基座設有多層停車場,更有平臺花園及會所,配套相當成熟。

在堅尼地城眾多樓盤中,泓都不僅是區內最具規模的樓盤之一,更是真正的臨海住宅,其中樓盤內有7成房子都享有海景,可以望到西九龍沿岸至西博寮海峽之餘,還能遠眺大嶼山景致。

相關文章 :

【筆架山】交一億稅都要買 佘詩曼、薛凱琪都住這!... 就豪宅市場來說,前不久有買家為買入九龍筆架山別墅,不惜支付房價三成的辣稅,數字超過一億,可見入市之決心以及對傳統豪宅地段筆架山的喜愛。到底這...
【港九】半山雙層複式 九龍站天璽4房 400萬學區房... 今天大家熟悉的學區房收割機Lily將繼續我們帶來東半山的大戶型雙層複式房;而九龍站一姐厚莉也有無敵避風塘海景房帶給大家;至於想買或者租平價好...
【九龍站】好房出爐 幾百萬就能買豪宅?... 美聯物業的專業代理妙琪將帶我們去看3套房,其中包括御金 ‧ 國峯的1房2廳實用戶型、尊貴身份象徵樓盤——凱旋門的2房、以及擎天半島的千呎海景...
【東半山】對面是馬場,鄰居是富豪,這個地段有多靈?... 「賽馬」在香港一直是一項富豪活動,不僅如此,跑馬地和沙田兩大馬場帶動著周邊物業形成了不折不扣的豪宅住宅圈。今天來【二手看房團】營業的是港島東...
【全港】急急急!人民幣升值 如何趕上買房小陽春?... 疫情之下,全球不少貨幣面臨貶值,而人民幣卻逆市升勢強勁,因此即使目前暫未通關,就已經有一批人民幣買家,在備受追捧的新興豪宅區爭相入市,提早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