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香港收租管理服務  當個坐享其成的房東

香港每年不乏內地買家來此做房產投資,但部分內地投資者買完房後,由於人在異地生活,擔心單位出租不好管理,於是就把房子空置了。其實不然,香港有許多專業機構如銀行可以為業主進行租務管理,業主無需操心就可以輕鬆收租,為自己增加一份穩定的被動收入!

根據現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指引,現契或仍有按揭的房產物業都可將單位出租。不過,仍在供房的業主必須在出租前先取得承按人(例如銀行或財務機構)的同意,取得「出租同意書」。若業主不在港,或擁有多個房產物業分身不暇管理,除了交托給親友打理外,部份銀行有提供「管業收租」的服務,適合不希望或無法自行處理租務事宜的業主。

如何委託銀行管理收租事宜?

如業主有意委託銀行管理收租事宜,銀行需要業主開啟儲蓄戶口,並簽署一系列開戶檔,如放租的意向價錢、授權信等。銀行的收費率會視乎每月租金而定,再收取指定百分比作為管理費,一般來說約為3至5個百分點。每次租約完結後,若業主打算繼續委託銀行租管,銀行將再次收取一次性的續約費用,約為港幣數百元。除了收取租金外,銀行更可協助業主繳交差餉、管理費,甚至購買家居保險、火險等,收費另議。

相信不在港的業主亦會擔心其他突如其來的狀況,例如租客欠租、家居損毀等,某部份銀行亦會為業主代聯絡及委託律師樓採取法律行動追收欠租或收回物業,甚至安排和協調維修及保養物業。而各銀行收費不一,建議業主向多間銀行查詢及比較。

除管理租務外,業主更可委託銀行刊登廣告,以代理招租及樓宇買賣,部份銀行會收取一次性手續費及招租廣告費用,並將單位轉介給地產代理協助出售或出租,待事成後收取傭金,傭金比率則與地產仲介大同小異。

香港按揭利率一直處於較低水準,投資香港房產對內地買家來說成本相對較小,因此,吸引了不少投資者。而香港高企的房價以及高門檻的首付,亦導致了有一定需求的租賃市場,部份租金回報可達三厘以上,對比起內地一厘至兩厘左右的租金回報,可以說是翻倍。另一方面,在香港土地長期供應不足的大前提下,樓價仍具潛在升值空間,因此保留房產物業並放租將會是不俗的選擇。

想買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撻訂賠訂】簽完合同後悔 代價竟然那麼大!... 近期市場上出現不少「撻訂」的案例,「撻訂」和「賠訂」通常在什麼情況下出現?分別代表什麼樓市形勢?需要賠多少錢?又有什麼其他風險需要承擔?今天...
【新手教學】簽租約要留意咩條款? 不少業主出租或租客租住樓字時,都沒有訂立或簽訂一份列明詳細條款的租約。一旦任何一方對租約內容有異議,要解決糾紛就會產生不少問題,即刻睇睇簽租...
【投資理財】股票收息VS買樓收租 如何揀?一次過計俾你睇!... 繼美國3月3日減息後,短短不到兩個星期時間,3月15日美國又宣佈大幅減息1厘,此舉大有機會令資金繼續流入保值力強的樓市,樓價將面對另一波的升...
【疫市租樓】疫情影響下 能否要求業主減租或解除租約?...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經濟面臨下行壓力,部分租客因為疫情短時間內難以回港居住,加上收入與生活都面臨困難,期望業主能減租以共渡難關。...
業主開始慌了?信心指數升勢告終 買房的好時機來了?... 「美聯信心指數」連升3周後再度回落,最新指數報58.5點,較前一周的59.0點下跌0.8%。利淡消息拉低業主信心,減價房源有所回升。指數回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