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 請收好這份「合租防護指南」」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近日,香港出現了家庭聚會型傳染和住宅上下層型傳染,足以證明此病毒傳染性之強。越來越多的公司採取居家辦公的工作模式,無疑給合租的港漂們增加了許多和室友共處的時間。然而,合租生活的個人防護到底要怎麼做?如何可以將在公共區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減到最低?別急,你最想要的合租防護指南來了。

提前瞭解室友接觸史 每日關心室友健康狀況

回到香港後,應提前確認室友是否曾經去過疫情高發地區及接觸確證或疑似病例,是否處於隔離期,若答案為肯定,此情況下不適合合租。

確認室友是否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是否求醫及診斷結果如何;若存在疑似病例可能性,應讓室友向有關部門尋求幫助、盡早求醫;此情況下不適合合租。

如自身感到不適,應立刻主動和室友及房東報備身體狀況,做好自我隔離準備,盡早求醫;此情況下不適合合租。

個人防護注意事項

想要合力將病毒阻擋在家門之外,事先和室友溝通好注意個人防護便變得尤為重要,若每個人都充分小心注意,則可以共同將疾病發生的可能性減到最低。關於家居清潔的更多詳細內容,可點擊肺炎病毒還在肆虐,我們還能為這個家做什麼?查看。

1.處理鞋子口罩

將外穿的鞋子放在門外,清理使用過的口罩,然後立刻仔細洗手。
小貼士:如果口罩變潮濕或者被分泌物玷污,必須立即換掉,將廢棄的口罩丟入垃圾桶;如果口罩完好無損且沒有去過人流密集區,可以掛晾在乾淨、通風的地方,或存放在清潔透氣的塑封袋中再次使用。

2.清潔外用物品

天氣尚未回暖,外穿大衣未必可以日日更換、清洗。疫情期間,建議可以固定1-2件常穿的外衣出門,回家後立刻脫下掛在通風位置例如陽台等。

至於手機、鑰匙、交通卡等小對象,回到家就需要立刻消毒濕巾或酒精棉片擦拭消毒,以確保不將外面的病毒、細菌帶回家中。

公共區域防護注意事項

1.在公共區域戴口罩

首先,應盡量減少和室友接觸,如果一定需要對話,則應與對方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另外,也可和室友約定,在廚房、陽台、客廳等公共區域,雙方可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

2.公共區域也要通風

所有人在個人活動區域相信都已經非常注意通風的問題,公共區域也一樣,一天通風兩次,每次30分鐘即可增加空氣流動,達到空氣稀釋和空氣交換的作用,更新空氣,提高舒適度。

有些合租房在公共區域只有狹長的走廊,這時可以提前和室友溝通,約定好時間打開大門和窗戶,讓新鮮空氣進入房間。

3.公共洗衣機高溫可消毒

很多人擔心,使用合租房裡的公共洗衣機洗衣服會感染病毒嗎?事實上,經過清洗和晾曬後,病毒通常很難存活。但若還是不放心,可以考慮在洗衣服時,將水溫設定至60-90攝氏度,然後自然晾乾或者高溫烘乾即可。
溫馨提示:使用公共洗衣機後,記得洗手。

4.不同時使用廚房及用餐

近來多項肺炎確診案例表明,同桌吃飯會大大增加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因此在合租房內做飯及用餐時應當和室友溝通「錯峰限行」,同一時間只允許一位使用廚房,使用後應立刻徹底清潔,以防止滋生會傳染病毒、細菌的蟑螂;另外,應盡量在個人空間內用餐。

5.公共洗手間里別用手機

使用公共衛生間時,應當盡量不使用手機,使用馬桶前後都進行消毒,衝廁時應蓋上馬桶蓋,使用過的紙巾應扔進馬桶中用水衝走,不丟棄在垃圾桶里。

6.私人物品分開放

私人衛生物品,尤其是牙刷、毛巾等應當盡量避免放在公共區域,放在自己房間隨用隨取更好。如果只能放在公共區,盡量和室友的彼此隔遠。

小貼士:牙刷、毛巾應當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中,並保證2-3個月更換一次。

7.輪流清潔

特殊時期,家居清潔的次數應該比平時頻繁,應當事先與合租室友商量好值日時間,以下有一些清潔貼士,合租的室友們可以照著清單分配任務。

♣ 大門(主門)內側門把手以及門邊:用消毒濕巾或酒精棉片擦拭去污,按由內到外的順序進行擦拭消毒。
♣ 地面、廚房台面:噴灑並擦拭次氯酸鈉消毒劑;關門關窗 30 分鐘;再自然通風。
♣ 洗手間(馬桶蓋、馬桶圈、衝水按鈕、洗手台以及水龍頭):用消毒濕巾或酒精棉片擦拭消毒或使用次氯酸鈉消毒劑。
♣ 傢具(書桌面、化妝台、床頭櫃):噴灑並擦拭次氯酸鈉消毒劑;關門關窗 30 分鐘;自然通風。

特殊時期,大家都人心惶惶,此時身在異地,極需要身邊人的支持,而室友正是港漂們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因此,在互相溝通時,應保持禮貌、友好的態度,互相諒解、共渡難關。

想買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2020港漂租房攻略 讓你找到溫暖的家 一般年底是租房的淡季,但卻往往可以低價租到好房。如果你經驗不足,擔心找不到合適的房子,找到了房子之後又擔心會不會有陷阱,那就請看這篇2020...
【上環】市區也有異國風情 為何外國租客鍾情這裡?... 上環算是香港歷史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從高聳入雲的甲級寫字樓,到文鹹街充滿舊日風貌的海味乾貨鋪,上環總能夠把新舊區融合得天衣無縫。...
跟著TVB明星租住又大又便宜的村屋,看看哪些地方要留意!... 在香港,並不是所有明星都住得起昂貴的半山豪宅,海景別墅。如果錢賺的不多但又想享受生活,鳥語花香、環境幽靜以及面積較大的村屋不失為一個最佳選擇...
【全港】情侶租房:我們想在香港有個家... 誰說不買房就不能二人世界了?暫時沒有買房打算的情侶可以考慮先租房住,小編為有不同需求的情侶們選擇了適合你們的樓盤單位,趕快和另一半部署計畫起...
【筲箕灣】美聯獨家全新現房EAST17成昌樓招租 社區配套全面看!... 受肺炎疫情影響,香港樓市波動,令不少買家暫緩置業計畫,紛紛轉買為租。而近期有租房需求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美聯物業全權獨家項目——筲箕灣全新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