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TVB明星租住又大又便宜的村屋,看看哪些地方要留意!

在香港,並不是所有明星都住得起昂貴的半山豪宅,海景別墅。對於普通背景出身的TVB明星,錢賺的不多但又想享受生活,他們便會偏向於租住在鳥語花香、環境幽靜以及面積較大的村屋。比如TVB資深男演員黃智賢,和家人多年來都居住在西貢的海邊天臺村屋,這裡環境舒適,遠離喧囂,房子面積大之餘,還享有遼闊海景。平時拍戲繁忙的他曾表示自己不考慮買房,對於目前租住的村屋很滿意,閒暇之餘可以到海邊遛狗或在舒適的環境中陪家人,平淡的生活很是寫意。

而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內地學生來港讀書,靠近大學的村屋成為了內地生哄搶的對象,相比起私樓來說,村屋地方寬敞,可飼養貓狗,最重要的是租金便宜!以香港科技大學附近的大埔仔村為例,80-120平方呎的單位叫租約6000港幣,而同區普通住宅低層700呎單位叫價卻要2萬,不得不感歎村屋實在物美價廉。不過,村屋雖好,當中也有許多注意事項,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1.村屋業權不清晰

由於村屋容易出現業權不清楚的問題,因此找對房東很重要。如果想租住村屋,建議尋找專業的地產代理幫忙與房東交涉,要求房東出示政府發出的租契及批約,租住前必須確定清楚房東是否為該村屋的合法業主,方可簽約。同時還要與地產代理核實村屋是否為合法批地建屋,是否有違例僭建物,避免租住後可能受清拆建築的滋擾及不便,甚至負上法律責任。

2.列明附加費用

租村屋通常會需要繳付多項費用,比如村裡附近道路的使用權及路費,管理費,垃圾費等。租客在與房東簽合約時,應在合約中清楚列明需要租客負責的費用,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費用糾紛。如果村屋連有花園,還需留意花園是否包含在地契裡,房東會否向租客收取花園的地租。

3.電器維修責任

村屋一般沒有煤氣供應,通常都是採用電爐,因此看房的時候,要檢查好所有電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擬定租約時,列明屋內外電器及設施的現況,並說明電器壞了應由哪一方負責維修更換,以保障雙方利益。

4.上網服務覆蓋範圍

21世紀,相信上網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必需品!住在市區可以上網覺得理所應當,但村屋就不一定了,由於位置偏遠,因此通訊網路不一定可以覆蓋到,就算覆蓋到也可能出現信號不好,網路差的情況。此外,部分村屋的上網服務可能較市區的收費為貴,因此,一定要事先問清楚網路服務商的收費及服務覆蓋範圍。

5.村屋無物業管理

村屋租金便宜,因此配套也不像私人樓盤那麼完善,比如村屋不會有物業管理服務、不會有保安24小時長駐、無大閘、無閉路電視等,因此安全性來說會相對低一些,出入的時候需要多注意。

 

想買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ID: meilian_hk

相關文章 :

【村屋置業】按揭買樓8大注意事項 村屋交通網絡愈來愈方便,環境由舒服,加上入場費一般較私人屋苑便宜,深受上車客歡迎。不過,買入村屋前要注意申請按揭及置業的8大事項,避免「中伏...
2020港漂租房攻略 讓你找到溫暖的家 一般年底是租房的淡季,但卻往往可以低價租到好房。如果你經驗不足,擔心找不到合適的房子,找到了房子之後又擔心會不會有陷阱,那就請看這篇2020...
【上環】市區也有異國風情 為何外國租客鍾情這裡?... 上環算是香港歷史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從高聳入雲的甲級寫字樓,到文鹹街充滿舊日風貌的海味乾貨鋪,上環總能夠把新舊區融合得天衣無縫。...
【全港】情侶租房:我們想在香港有個家... 誰說不買房就不能二人世界了?暫時沒有買房打算的情侶可以考慮先租房住,小編為有不同需求的情侶們選擇了適合你們的樓盤單位,趕快和另一半部署計畫起...
【筲箕灣】美聯獨家全新現房EAST17成昌樓招租 社區配套全面看!... 受肺炎疫情影響,香港樓市波動,令不少買家暫緩置業計畫,紛紛轉買為租。而近期有租房需求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美聯物業全權獨家項目——筲箕灣全新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