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品味筲箕灣SOHO情懷

港島東筲箕灣是新舊交替的社區, 昔日的漁港風情,今日在筲箕灣避風塘一帶仍然見到; 天后廟、譚公廟、城隍廟等,更加盡顯筲箕灣昔日漁家的情懷。 而今日的筲箕灣亦有嶄新的一面, 海旁的蘇豪東及臨海的住宅群, 將筲箕灣升格為中產社區。

鯉魚門醉人海景
筲箕灣顧名思義是一個小海灣, 最大的賣點是擁有鯉魚門靚海景, 不少臨海的屋苑,都以無敵大海景、 以及對岸啟德郵輪碼頭景作招徠。 如果是高層單位,可遠望維港,連烟花景都有埋, 的而且確,面對如此開揚的景緻, 又怎樣不令人嚮往呢? 所以這裡的屋苑受到不少品味用家歡迎, 因為閑時到海濱逛逛、享受寫意生活,真的可以忘卻煩惱!

品味SOHO慢活
筲箕灣的中產氣息,亦見於海旁一帶的蘇豪東SOHO EAST, 這裡的格調絕不遜色於中環的蘇豪區, 臨海的多間食肆,全部對著海濱長廊並各具特色, 有火鍋店、地中海料理、日式料理、酒吧及CAFÉ等, 最適合三五知己歡聚暢飲,享受SOHO區的悠閒漫活。

「搵食」必去東大街
之前提到筲箕灣是新舊匯聚的社區, 在飲食文化上亦充份體現,因為它除了有高格調的SOHO外, 亦有價錢大眾化嘅平民食堂, 東大街吸引不少香港人來「搵食」, 馳名的有魚蛋粉、雞蛋仔、沙嗲串燒、咖哩店等等, 不少店鋪都大排長龍、門庭若市,相當熱鬧。 附近亦有不少民生商店,居民的日常起居需要,絕不是問題。 港鐵站附近有筲箕灣露天街市,是香港現存少數的露天市場, 在這裡可以買到漁民新鮮的漁獲。

港鐵、電車、巴士任君選擇
以往筲箕灣的交通選擇比較少,亦因為與中環相距甚遠, 便有這句俗語:「英雄被困筲箕灣,不知何日到中環」, 反映昔日交通不發達。 但今時今日筲箕灣居民, 出入都可以經港鐵筲箕灣站或西灣河站, 去中環只需約二十分鐘車程,期間更毋須轉線。 路面交通方面,英皇道及筲箕灣道是這區的主要道路, 有多條巴士線及電車站途經, 無論往中上環一帶,抑或去港島東柴灣等地,都甚為方便。 值得一提是筲箕灣更設有電車總站,適合喜愛慢活的居民。

文化氣息濃厚
筲箕灣區內有不少具有特色的文化設施, 包括香港電影資料館、香港海防博物館、港島東體育館等。 亦因為早期筲箕灣居民多以出海為生, 現時區內仍有多間廟宇,每年都有不少慶典,香火鼎盛。

筲箕灣小學校網為16校網, 受家長歡迎的有香港中國婦女會丘佐榮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 及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等。 而中學則有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港島民生書院及聖馬可中學等。而鯉景道亦有韓國國際學校。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我要做業主!】上車·換樓·投資·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聯集團旗下經絡按揭轉介聯合TVB翡翠台打造置業按揭特輯【我要做業主】,無論你是上車新手或者資深投資者,相信都可以從中汲取至新、至齊、至貼的...
【新手教學】買二手樓流程逐格睇! 建議買方在交易日或之前最後檢查房屋,以確定能否順利交吉(交吉:房子是空的,而且原業主沒有拖欠任何費用)。在雙方律師審核樓契確保無誤後,由買賣...
【新手教學】7個借唔到按揭的理由 按揭申請被拒最終撻訂收場,相信大家都有聽過,不想重蹈覆轍?以下7個借不到按揭的理由你一定要知!...
【新手教學】買樓最痛 撻訂VS賠訂 賠幾多?... 買家最痛莫過於「撻訂」離場,報紙上都不時有撻訂、賠訂的新聞,為何人類總要重覆同樣的錯誤?唔想白蝕咁大筆錢,簽約要知「訂」!...
【你想做業主】有首期就可以做業主? 直擊實戰買樓個案!... 「做業主」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之所以通常停留在「想」,主要因為置業這條路挑戰重重,令到買樓初哥處處碰壁;而就算是投資老手,也時常陷入置業迷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