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由於太子道東以南至啓德郵輪碼頭的範圍皆屬傳統34名校網內,區內不少新樓、半新樓都有受惠,對於家長客而言極具吸引力。

由於啟德未來會有更多新盤落成,區內人口將進一步增加,預料對34校網學額的需求亦將大大增加,競爭會更激烈。網內提供統一派位學額的小學共有17間,其中2間為官立學校。網內受歡迎的學校包括合一堂學校、聖公會牧愛小學、聖公會聖十架小學、保良局何壽南小學、馬頭涌官立小學、陳瑞祺(喇沙)小學、聖羅撒學校及協恩中學附屬小學等,都是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用盡學額的。

中學方面,區內共有16間BAND1中學,包括拔萃男書院、喇沙書院、瑪利諾修院學校、華英中學等多間需「爭崩頭」的傳統名校。

啓德區新樓盤屬34校網

值得留意的是,啟德成為全城焦點的沐泰街12號新盤第1期至第2期皆屬於34校網,其採用低密度設計,並設有底座單位,隱私度高,第二期更提供3房大戶,想要換樓或想要入住名校的家長們可以早著部署。了解沐泰街新盤詳情)

另外,啓德區近年亦有不少受到市場追捧的半新盤例如啟德1號天寰嘉匯,以及龍譽等,都屬於34校網的範圍,且樓齡基本達到3年鬆綁要求,業主現時放售已不用支付額外印花稅(SSD),或會令區內放售的供應增加。不過,要留意是啟德1號是「港人港地」項目,由批地日期起計的30年內只可售予香港永久性居民,買家不能以公司名義購買。想入市啟德二手筍盤的家庭客不妨多些關注。(進入啟德二手專頁查看在售盤源)

啓德附近擲界區

另外,要提醒,啟德區位於34校網最東邊位置,並以太子道東為邊界,並同時被多個校網所包圍,家長小心入錯區。例如,在太子道東以北的譽港灣就納入43黃大仙校網,至於東北面的彩頤花園則被納入45校網,至於在邊承啟道以東的麗晶花園則是在46校網。家長在選擇啟德附近的租盤時要留意

屯馬線全線預計於2021年第3季度通車

現時要使用鐵路由啟德站到34校網內的學校上學未算太方便,以協恩中學附屬小學為例,現時最近的港鐵站為旺角東,啟德住戶要由啟德站經屯馬線至鑽石山,再坐到九龍塘轉東鐵到旺角東站。

但日後屯馬線全線通車後,可直接坐到宋皇臺站,或土瓜灣站下車。最新報道指,港鐵預計屯馬線全線將於2021年第3季度通車,而紅磡至金鐘段的過海列車,則預計可在2022年第一季開通。

相關文章 :

【家庭買樓】新手父母置業3大考慮 香港每年約有5萬多名嬰兒出生,新手父母除了要花時間照顧孩子,更要考慮子女教育及成長空間等問題。父母可從物色樓盤及按揭申請方向,在安居置業計劃...
【一手搵樓】何文田單幢新盤 細單位受家長客歡迎... 兩個屬34小學校網的何文田新盤,亦部署牛年推出應市,當中位於太子道西195號的單幢新盤,2020年10月份已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發展商日前...
【小一入學申請】校網揾樓超實戰指南... 在市區的校網,校網與校網之間彼此相連,可能是一街之隔就會落在第二個校網,例如在12校網天后部份,因為圖形為U字形,選擇天后的住宅有機會是屬於...
【北水南調】想多元投資? 看香港新型豪宅區!... 北水湧港,港股通年初至今吸資額已超越2,000億港元,成為近期港股暢旺的動力之一。至於香港樓市方面,隨者疫苗即將抵港,疫情或現曙光;若疫情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