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利山】屹立九龍顯赫地段 與富豪家族有何淵源?

要數較具歷史的傳統豪宅區,香港有四大代表,分別是山頂、石澳、渣甸山及加多利山,而加多利山是唯一九龍區代表。

加多利山位於旺角東面的山丘,約海拔50米高,於旺角東港鐵站旁有斜路可以直上,北面則是太子道西,四周被鬧市包圍,然而上山後是另一個世界,低密度住宅洋房坐落於樹木林蔭間,鳥語花香,環境清幽,與山腳底的亞皆老街的車水馬龍景況,形成強烈對比。

加多利山又名嘉道理山,與富豪家族嘉道理有極深淵源。他於1931年與葡國人布力架,以拍賣形成購入了此地皮,佔地130萬平方呎,當時是一片荒蕪秃地,但後來慢慢植樹及陸續建成洋房,令此處變成了鬧市中的綠洲。為紀念兩位拓荒者,這裏兩條主要道路,嘉道理道及布力架街,都以二人命名。

隨著發展,加多利山被定位為九龍區最顯赫的豪宅地段,除了嘉道理家族在這裏持有大量洋房物業之外,亦吸引不少富豪名流最居。最為人熟悉的,相信就是已故天皇巨星張國榮,生前一直定居於此。還有樂壞天王劉德華、天后陳慧琳、作家張愛玲、導演吳思遠等,都先後居於此或在此地擁有物業。

 

KAROORIA – 罕有新盤  市場追捧

加多利是以洋房大宅為主,而且多數只租不賣,盤源罕有,難得近年同區陸續有新項目面世,因此大受實力客戶追捧。

其中於嘉道理道111至133號的KADOORIA,是發展商中信泰富於2017年發售的項目,為單幢式分層住宅,樓高7層合共77伙,每層為4個區域,各自包括3個門牌,單位就是以門牌加樓層作為識別。

單位實用面積由1267至3162平方呎不等,間隔由2房至4房不等,以4房供應最多,戶戶設有衣帽間及露台。部分特色單位樓底高度達到6.3米,客飯廳面積逾千呎,空間感極強。地下單位亦有連花園選擇。

雖然由屋苑到旺角鬧市相當近,但都設有面積達7655平方呎的住客會所,及佔地近19000平方呎的公園花園及園景區,供住戶休息及享樂。

嘉道理道24A一手豪宅 保留歷史建築特色

另一觸目豪宅坐落於嘉道理道24A,前身是中華電力總辦事處。發展商信和置業及中電集團保留了歷史建築鐘樓部分,另外再興建3座樓高20層的分層住宅,每層2至3伙,有4部電梯之多。項目一共提供175個單位,主打三房及四房戶型,另有少量兩房及五房提供,實用面積由764至3695平方呎不等。

屋苑由知名建築師Robert A.M. Stern負責打造,其代表作包括曾成為亞洲樓王的Mount Nicholson。屋苑亦設有面積逾15000平方呎的住客會所,另有佔地約7800平方呎的緣化空間。

項目於2019年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預期2022年落成及入伙。

 

 

相關文章 :

【新盤交投】超級豪宅成交跑贏大市 前景看高一綫... 隨著近期疫情放緩,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開始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得以解決。發展商近月亦力推新盤豪宅,市場對豪宅前景有信心,有資金偷步入市,促...
【豪宅集中地】山頂四條街 全港最尊貴地段... 要數豪宅集中地,山頂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優美,加上靠近中環金融商業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頂洋房為身...
【石澳孤島藏傳奇】李澤楷、李嘉欣居所 揭香港神秘豪宅面紗!... 石澳位處香港南區,在赤柱、大潭以東,大浪灣以南、鶴咀以北。本地乃至全球的遊客都會在假日特意來到此地看海、看山、看絕世美景,但繁華的背面,卻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