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新盤】鄰近地鐵的大型全新項目何處覓?

位處香港鐵路大圍站的柏傲莊I於本月開售,第二期涉及1,415夥的柏傲莊II亦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至於同屬沙田區內另一個大型項目火炭坳背灣街1號(1,335夥),由中資中洲置業發展,位於港鐵火炭站旁,正在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

沙田區發展多時,已是一個成熟的社區,地理上包括沙田、大圍、火炭及馬鞍山,至於該區二手住宅交投表現,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年至今(截至10月20日)沙田區(包括馬鞍山)錄3,749宗二手住宅註冊登記,為香港眾多地區之中最多(見圖)。

元朗站專案正在申請預售樓花

至於與深圳較為接近的元朗區,而截至9月底,區內有一個鐵路項目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該專案為元朗站第B期,涉及1,030個單位。至於該區二手住宅交投表現,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年至今(截至10月20日)元朗區(包括天水圍)錄3,462宗二手住宅註冊登記,僅次於沙田區,排名第二位(見圖)。

港島鐵路新盤在何處?

港島區方面,亦有鐵路專案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截至9月底,黃竹坑站第1期專案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由中資平安不動產資本與香港發展商合作發展,涉及800夥,而第2期同樣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亦涉及600夥。

啟德區有何專案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

值得留意,今年2月14日通車的屯馬線第一期(沙田至中環線的一部分),由大圍站連接顯徑、鑽石山及啟德站。啟德區(截至9月底)共有6個住宅專案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單位3,235夥,當中舊啟德機場跑道其中一幅住宅地,由中資中國海外發展,於早前命名為維港1號,提供1,059夥;至於沐泰街12號第1期及2期分別提供399夥及247夥,而沐泰街10號第1期及2期亦分別提供492夥及559夥,至於沐泰街7號第1期則涉及479夥。

除了啟德區外,鄰近港鐵南昌站的GRAND VICTORIA正在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由中資世茂房地產及多間香港發展商合作發展,該項目共分3期發展,合共提供1,437夥。

若大家對鐵路沿線住宅物業有興趣,敬請流覽「美聯筍盤」App及「美聯物業」網站,以取得最新資訊。

———————————————————

免責聲明

本報告版權歸美聯物業所有。美聯物業房地產資料及研究中心力求準確可靠,所有資料、觀點及預測僅供參考,對其準確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證,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想搵樓?立即按此聯絡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前瞻篇】2021年香港樓市新格局 2020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對應的抗疫措施影響,經濟活動減慢,香港難獨善其身,失業率上升,而受封關影響,與旅遊相關的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
【一手動向】1.6萬套潜在新房供應蓄勢待發 未來哪區要留意?... 隨著第三波疫情緩和,限聚令措施放寬,經濟活動逐步回復,多個新盤陸續登場,勢成樓市焦點。新盤市場,究竟哪類間隔最吃香?隨著疫情緩和,發展商有望...
【珀玥】大圍鐵路站上車私樓 鐵路上蓋物業一向是升值保證,上車客預算有限制,又想追求交通方便,就是以位置為最大賣點的上車私樓。其中位於大圍交通黃金地段的珀玥,吸引不少單身...
【薈蕎】大圍半山區開放式住宅新貴 薈蕎坐擁低密度綠意景致,環境優美,清靜怡人,同時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及配套,連繫都會核心,10 分鐘步程即達大圍港鐵站。屋苑是單棟式兩翼設計,...
【一手攻略】KOKO HILLS至齊懶人包 最近多個一手新盤計劃推出市面,其中會德豐位於茶果嶺的KOKO HILLS今週推出價單,吸引附近換樓客眼球。今次小編為大家介紹KOKO HI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