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小又想生二胎?先看看香港明星怎麼裝修

這個夏天除了《樂隊的夏天》這檔熱播的音樂綜藝節目,同時火熱的還有《中國新說唱》第二季。來自香港的歌手鄧紫棋作為唯一的女導師,以其開朗的性格拉近了和普通觀眾的距離,她在香港的住宅也頻頻曝光。

說到這裡,有人肯定覺得她家在現實生活中也應該是非常奢華大氣的,但實際上鄧紫棋的房子很小,可能只有50平左右,廚房只能站一個人!可她家的廚房設計卻充滿了生活氣息,各種調料工具一應俱全,並且整齊擺放在櫥櫃上面。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普通人家的房子不會很大(不少明星也不例外),所以港風裝修是很注重把小房子做得大氣。隨著內地房價的飆升,北上廣深一般人買得起的房子也愈發變小,因此如何把小房子裝修得舒適實用,是很多人都在頭疼的問題,尤其是二孩家庭。如何給孩子創造一個自由快樂成長的家庭空間?我們不妨向頗有經驗的香港明星學習一下。

陳浩民四胎一家六口“小房子”更溫馨

曾出演了《活佛濟公》、《齊天大聖孫悟空》等多部TVB經典港劇的陳浩民,參加節目曝光了在香港的住處。一家六口居住在一個120平米左右的房子裡,三個女兒睡在一個放下一張上下床後,只剩過道的房間。陳浩民自曝家裡來客人,有時候還要睡客廳。

香港很多兒童房的設計選擇的都是上下床,或者下面儲物,上面睡覺,讓房間的居住功能變得強大,不論是二孩還是兄弟之間的感情培養,都在這個空間得到滿足。

而陳浩民關注的點還包括妻子的一舉一動,因為妻子在他眼裡也是需要被保護的物件。因此他們家的家居設計還照顧到媽媽的日常動線,這也讓家的設計變得美好,因為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都被兼顧到了。這樣一來,整個的空間其實是足夠的,也是溫馨的。

陳小春: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舒適的屋子、妻子和兒子

陳小春自從和應采兒孕育了自己的愛情結晶之後,他們的生活也因為兒子的加入變得充實又美滿。兩個人每天幾乎都圍著孩子打轉,而整個房子的設計也似乎是為兒子量身定制的。

應采兒和陳小春房子的裝修走的是現代風格,比較隨意沒有什麼限制,給人一種舒適自在的感覺。家中牆壁選用白色,地板選用深棕色,客廳除了一張淺藍色的沙發、一個小矮桌和一個沙發墩子,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這樣可以給兒子留出更多玩耍的空間。

一提到有孩子的家,很多人就會說,“現在哪個小孩不是亂七八糟一堆玩具堆在屋子裡,東西越來越多特別不好收拾,所以家裡不可能那麼整潔,那些整潔的案例一看就是沒孩子的。”

其實這都不是理由,就像小小春的兒童房,玩具多而不亂,全靠合理收納和及時保潔。有感應燈的衣櫥,一進門整面牆的大櫃子都具有強大的收納功能。櫃子分為上中下三格,可收納非常多的衣服和玩具。玩具全部被整齊地放在整個開放式的實木置物架上,因為開放式,保潔工作就要做得更勤一些。

明星們都把家裡的空間利用得淋漓盡致,更難可貴的是,他們都非常注重孩子的成長,並搭建了一個孩子成長樂園。下面我們再來看看香港流行的裝修風格,或許對大家的裝修有所啟發。

 

學會這些港式風格,即使小房間也秒變大氣

港式風格一直在內陸備受追捧。港式設計多以現代潮流為主,色彩冷靜、線條簡單,多以金屬色和線條感營造金碧輝煌的豪華感,簡潔而不失時尚。港式在舒適、實用性強的同時,還與國際接軌,注重品位,體現出了生活的精緻與個性,符合現代人的高端生活品位。港式風格主要分為以下幾種,每一種都是一個經典。

★ 鄉村港式——城市裡的田園牧歌

是從自然鄉村的生活方式演變到今日港式的一種形式,它在古典中帶有一點隨意,摒棄了過多的繁瑣與奢華,既簡潔明快,又溫暖舒適,體現了在快節奏的現代都市中生活中,人們對於鄉村淳樸簡單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在色彩運用上,常選擇柔和高雅的淺色調,映射出田園風格的本義。原木的傢俱以及棉柔的布藝都是鄉村港式裝修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它所營造的就是一種不受拘束的隨意生活。

★ 英倫港式——漂洋過海的紳士美

它強調的是一種奢華與精美,追求高貴與典雅。英倫港式風格是把英倫元素與香港傳統的港式元素進行融合而形成的一種新的裝修風格。

深色的橡木或楓木傢俱,精美的油畫,製作精良的雕塑工藝品,都是點染英倫風格不可缺少的元素。

★ 懷舊港式——中西結合的高品質生活

主要是將歲月的沉澱與中華的人文品格整合,適合推崇古典文化,並對生活品質要求頗高的成功人士。懷舊風格在設計上繼承了古代時期家居理念的精華,將其中的經典元素提煉並加以豐富,同時改變原有空間佈局中等級、尊卑等封建思想,給傳統家居文化注入新的氣息。

在懷舊裝飾風格的住宅中,空間裝飾多採用簡潔、硬朗的直線條,不僅反映出現代人追求簡單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和了懷舊家居追求內斂、質樸的設計風格,使懷舊風格更加實用、更富舒適感。

即使房子不大,但只要合理照顧家人需要,讓老公有個舒適的臥室,讓老婆有個合理的收納系統,讓孩子有個玩耍的空間,那這個家就溫暖了。正如TVB劇集裡的名言:“一家人,最重要的是開心!”

瞭解更多香港樓市資訊?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微信掃碼關注【美聯物業香港】微信號

解鎖更多香港樓市情報!

微信號:melian_hk

 

相關文章 :

2019最不能錯過的︱5大家居潮流 新年新氣象,是時候探索屬於你的品味生活了!本期就讓設計達人為你一一分享,最新的潮流元素、別樣的創意家飾、智能的家居體驗......讓家成為呵...
【東九龍】連明星也搶購的潛力發展區!... 縱觀2018下半年香港樓市有降溫的跡象,二手市場普遍持觀望態度,但仍無法阻止新盤繼續熱銷。位於九龍東的新盤凱匯以較保守的價格開售,迅速搶佔市...
為何明星扎堆投資馬來西亞房產? 隨著香港樓價的增長,越來越多香港明星開始放眼海外市場,除了熟知的英美澳加等西方發達國家外,馬來西亞也成為了炙手可熱的選擇之一。劉德華 豪擲6...
香港新房付款超詳細攻略! 隨著2018下半年香港樓市吹淡風,一部分開發商試水以低價出售新住宅,引起了市場的火爆搶購,而二手市場成交量卻相對較少,市場叫價雖有回落......
除了首付,香港買房這5筆費用都給你列好了!... 不得不說,近幾年來香港的房地產交易中,有越來越多的內地買家湧入,成為了香港樓市的中堅力量,而內地人來香港買房究竟需要支付哪些費用呢?簡單來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