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回吐消化 做好風險管理

在北韓局勢日漸緊張衝擊下,環球股市紛紛出現回調,為相對整個中期升浪,累積之升幅計,暫只屬急升後之高台消化及回吐而已,只是氣勢上似已開始放緩,故即使能漸趨穩定,惟相信三時兩刻未必能回復月初時之強勢矣。

港股自7月5日低位25199點開始之小升浪,至8月9日高位27876點止計,在短短5周內,累積升幅已達2677點,論幅度確不算少,且步伐亦稍侷促,故只要稍有利淡消息或事件出現,均可能會成高台回吐之藉口。以正常之技術形態看,屬正常之升後消化,只是由於恒指已身處年內之高位,故市場之看法會稍偏保守,而經過近日之連番急跌,由於恒指已跌穿10天及20天線,故幾乎肯定大市已開始進入正常之高台調整中。從走勢上看,目前較具防守性技術位已退守至50天線水平矣。

8月份之股市不但反覆,且形態上亦已扭轉或成先高而後低,高位暫為9日之27876點,而低位則暫為11日之26863點,以1013點之波幅計該仍未能滿足月內之所需,加上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會同時出現於兩個交易日之內,故假如恒指暫無法上破27876點,相信在先高後低之形態主導下,很大機會仍會進一步往下尋低位,以擴闊波幅來滿足月內之所需。故此,一日市勢未明之前,任何部署均不宜過急和過勇,現時首要的是做好一切風險管理。

中移動(941)在大跌市之中一直偏強,果然如市場所料之「藍籌龍」。由於中移動今次之中期業績有中期息1.632元,另再加派特別股息3.20元,即每股派送達到4.832元,確實為市場帶來驚喜,故股份之偏強仍屬正常。從技術上看,中移動股價即已成功升越87元,只要能穩定此水平,一旦買盤再現,股份該可進一步上試本年3月2日之高位91.30。

傳統經驗看,股份能派高息,定必引來好息的投資者,而在截息前,相信更會見到欲財息堅守之投機買盤。由於目前市況已處不明之中,投資者不妨候位吸納,反正中移動股價仍遠遠落後於大市,相信承擔之風險該有限。

相關文章 :

港股尋頂趨勢 恒指上望28589 大市經過7月及8月份之一輪急升之後,由於累積之升幅達到2928點(7月5日之低位25199點升至8月30日之高位28127點),論步伐確稍偏...
六月大市 有待重整 踏進六月份,大市可能會先稍作消化及回調,待整固過後才重組升勢,故目前宜睇緊10天線之支持,此防線一旦有失,可能表示整個續尋頂之市勢已開始進入...
港股五月不窮 六月似亦不絕 港股本月大市月內之波幅為476點,相信不能滿足月內之所需,只要恆指不再跌穿25614點,在先低後高之形態主導下,更高之指數該在後頭…...
恒指中期調整亮警號 大市自踏進7月份,整個反復不明之勢頭未變,且在沽壓主導下,單日之波幅已較6月份整個月為大,表示7月大市之方向將較明確,假如先高后低之形態不變...
10天線成後市指標 7月大市之升勢不但強勁,且累積升幅亦遠超預期,恒指於27日一度高見27169點,同時亦創出年內新高,7月份大市之波幅已達1970點,是為年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