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成資金駐站 豪宅吸金能力強勁

今月一手市場多盤齊發,全新盤攻勢一浪接一浪,打破早前「悶局」,在本地住屋需求依然殷切下,全新盤甫登場門庭若市,銷售成績理想,帶動市場氣氛暢旺。

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本月首26天新盤銷售合共錄近1,500伙,料全月可挑戰逾2千伙水平,按月增加逾倍外,屆時亦將創近1年新高。新盤旺場,除了積聚多時的購買力逐漸釋放外,發展商貼市價推售,亦是新盤吸客的動力之一。

觀乎今月開售的全新盤,主要以中小型單位為主,故該類型單位成交主導一手市場。上述近1,500伙一手銷售中,1,000萬元或以下單位已售出逾1,030伙,佔比高約7成。若與4月全月約560宗對比,更高出約8成半,成為推升今月新盤銷售量的主要動力。

中小型新盤備受市場追捧的同時,豪宅新盤亦吸引市場資金流入,銷售表現不俗。當中逾5,000萬元單位於本月首26天已售出約29伙,較4月全月高逾6成;豪宅新盤吸金能力更強勁,該類銀碼單位首26天共錄逾34億元成交,較4月全月飆升約1.1倍,當中不乏創高價成交個案,反映新盤豪宅有價有市。

5月一手市道暢旺,展望6月,除非外圍因素突然變差,如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影響推盤部署,否則相信發展商推盤意欲方興未艾,將繼續乘勝追擊,6月新盤市場將繼續百花齊放,以貼市價登場,料6月新盤銷售氣氛可望延續5月旺勢。

最後,本欄認為,全球放水,資金尋出路,加上目前息口仍屬低水平,相信「磚頭」仍然是不錯的資金駐站。而近月眾多全新盤蜂擁而出,吸引不少準買家的目光,相信短期內樓市焦點將持續集中於一手市場。

相關文章 :

2018年本港樓市前瞻 在本年即將完結之時,本欄將展望2018年樓市去向和走勢。一手住宅市場方面,綜合市場最新資料,預料全港有機會推出市場的全新項目逾26,000伙...
內憂外患夾擊 樓市「熊出沒注意」 料全年二手住宅註冊量僅錄約40,000宗,有機會創出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屆時宗數將「差過沙士」,較2003年沙士時期錄得的全年逾4....
社會氣氛若緩和 積聚購買力可望逐步釋放... 特首剛宣佈撤回修例,若近期社會氣氛因此而緩和,相信將有助積聚購買力逐步釋放。而踏入9月份,多個全新新盤摩拳擦掌,準備登場應市。預期在發展商普...
如何看待今年樓市調整期 即將公佈的施政報告,料樓市的部分將成為市場焦點。相信施政報告將在房屋政策方面有不少著墨,特別土地回收方面。預期相關新措施的公佈或可減輕市場對...
放寬按保「滿月」 交投立竿見影 放寬按保後首幅住宅地皮亦於日前開標。涉及住宅官地為啟德第4A區2號地盤,由財團以逾159億元奪得。隨著政府積極打造九龍東成為香港另一個核心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