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美容服務品牌受惠內地需求增長

本地美容服務市道繼續停滯不前,反觀內地受惠於平均家庭收入持續增加,及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美容服務的需求漸見增長,故不少本地品牌亦開拓內地市場,不限於在內地開分店,或推動內地旅客赴港接受美容療程。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2138)主要提供醫療、準醫療及傳統美容服務,銷售護膚及美容產品。截至今年5月底,集團擁有38個中心提供醫學美容、傳統美容、健康管理、脊醫及物理治療等服務。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集團純利按年升35.1%至2.01億元,營業額按年升36.88%至9.65億元。期內,年內訂立的銷售合約按年升44.3%至9.7億元,表現不俗。

集團預期,醫療旅遊將成為香港醫學行業發展的主要趨勢。除了於中國開設自營的醫療美容診所及配套的美容健康管理服務外,集團亦進一步擴展於醫療旅遊業的業務,集團自營的旅行社將可應對一直增長的醫療旅客數目。來自內地旅客的收入佔整體收益,於過去3年持續上升,期內更已升至25%,集團已於廣州及上海開設醫學美容診所,目前亦正在籌備於深圳開設新的醫學美容診所,預期於今年開業。

另外,奧思集團(1161)亦經營美容服務及零售護膚及美容產品。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6個月,集團的美容服務及零售業務之銷售組合比重為77.2%及22.8%,與上財年同期的73.3%及26.7%有所改變。期內,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上升3.5%至約3.27億元,主要由於改變銷售組合,來自服務業務的貢獻趨增所致。毛利率亦由去年同期的90.4%輕微上升至91.6%,主要由於服務業務佔銷售組合較高比重所致。

集團指,主要的美容服務品牌--水磨坊美容中心於中國內地的表現尤其要好,該品牌於期內在香港的銷售亦溫和增長。於今年3月底,集團共經營15間水磨坊美容中心、3間水之屋水療中心、6間奧思醫學美容中心及2間Oasis Homme中心。於內地,集團繼續經營3間自營水磨坊美容中心。

相關文章 :

本地酒店市場有望好轉 中國內地為香港最大市場,佔訪港留宿旅客總數近三分之二,而隨著內地訪港留宿旅客於2017 年上半年持續回升,香港酒店市場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於...
華潤醫藥受惠行業整合 內地人口老化和城鎮化發展,對醫藥的需求料有增無減。另外,「兩票制」實施方案逐步落地,對醫藥流通行業實質性的重大影響將在未來兩年體現,預期有助...
宇華教育持續擴張學校規模 內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財富效應推動消費升級,家長更願意花費在子女身上,有助帶動民辦學校市場的需求......
高鑫零售線上線下業務惹憧憬 內地人均收入,消費升級。高鑫零售以「歐尚」及「大潤發」品牌在中國經營大賣場,及電子商務平台。去年度集團新開設18家大賣場,期末共有461家綜...
好孩子國際短線走勢有望改善 好孩子國際專注於兒童耐用品,主要產銷嬰兒推車、兒童汽車安全座等相關設備。隨著,內地城鎮化發展和財富效應,人均收入增加,家長更願意費在小朋友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