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料趨平穩

今年年初內地豬肉價格受節日因素影響有所上漲,三月至六月重回去年七月份以來的下跌行情。於今年六月底,內地生豬出場價格平均每公斤約為14.02元人民幣,比去年底價格下降約20%。預計豬肉價格在今年下半年的走勢將會在平穩中上行。

萬洲 (288)的業務主要包括三個經營分部,分別為肉製品、生鮮豬肉及生豬養殖,集團亦於9月時升格為藍籌。截至6月30日止6個月,集團的生豬屠宰總量為2,593.2萬頭,按年上升7.2%。生鮮豬肉的外部銷量為219.9萬公噸,按年增加8.2%。中國及美國的銷量分別提升5.2%及11.1%,大致與其生豬屠宰量的增加一致。就中國而言,於回顧期間銷量的增加亦受惠於銷售進口豬肉。

生鮮豬肉的營業額上升1.2%至46.4億美元,由於美國的營業額因銷售量及價格俱增而提升,反之中國的營業額卻因銷售價格下調的影響超過銷售量增加而下降。中國豬肉價格下調的主要原因是生豬的市場供應充足。

生鮮豬肉的經營利潤由比較期間的1.91億美元,增加至2.45億美元,原因是中國及美國的經營利潤均展現上升趨勢。生豬養殖的營業額按年少13.5%至2.75億美元,原因是在美國對外銷售的生豬減少。當中,生豬養殖以美國市場為主,佔89.8%;分部營業額按年少16%至2.47億美元。

雨潤食品 (1068)主要生產冷鮮肉和低溫肉製品。於今年上半年,集團冷鮮肉銷售額為44.42億元,按年少38.6%,佔抵銷內部銷售前總收益約75%,佔上游屠宰業務收益92%。低溫肉製品的收益為9.38億元,按年少6.3%。期內,錄得收益58.02億元,按年少35.4%;虧損收窄至5.52億元,去年同期蝕6.72億元。

相關文章 :

內地電影業投資持續 有利票房 中國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網站公布,截至1月31日農曆雞年正月初四,春節檔期票房5天累計突破20億元人民幣。去年末,中國電影銀幕已超過4萬塊,躍...
深高速路費收入穩定增長 今年首三個月,廣東省深圳地區及中國其他省份日均混合車流量全線上升,按年升幅介乎4.2%至33.7%,料可為相關類型股份帶來穩定收入......
內地醫療集團積極開拓新醫院 環球醫療主要業務為向內地醫療機構提供融資租賃服務,另外亦積極拓展醫院投資管理業務。附屬環球租賃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顯示,根據中國會計準則...
水務市場需求持續 光大國際旗下水務業務運營平台中國光大水務,早前中標山東省德州市陵城區污水管網公私合營PPP項目,並與德州市陵城區政府簽署投資協議,涉及投資約...
安踏體育積極拓展兒童市場 安踏體育旗下設有多個品牌,近年亦積極拓展兒童市場,旗下兒童品牌「安踏兒童」,目標是0至14歲嬰童的大眾市場,集中在內地二、三綫城市,201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