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線搵樓】發掘大圍、何文田、紅磡潛力盤

相對於屯馬線新增車站所帶來的鐡路效應,大圍、何文田紅磡是現有車站,日後屯馬線完全開通後,對當區的樓價影響未必太大。不過,有關車站亦有值得留意的地方,一來鐡路沿線配套較好,二來亦憧憬沙中線的開通,日後可直接經東鐵線直達港島會展及添馬這些上班熱門地方。

大圍站

大圍站現時是東鐡線的車站,出九龍主要經九龍塘、旺角東。在屯馬線一期開通後,將會連接鑽石山及啟德站,較現時出九龍多一個選擇。目前大圍站附近的上車盤有富嘉花園,及金禧花園。如果願意走遠一點,距離大圍站約一公里遠的金獅花園,因為單位較細,是不少買樓人士的上車熱門屋苑。

先介紹大圍站最近的富嘉花園共有3座,平均呎價約16000元,實呎由426呎至589呎,樓齡為31年。現時一個高層,426呎的單位,叫價680萬元,呎價約16000元。

至於遠一點的金禧花園,共有6座,實呎由314呎至485呎,平均呎價約17200元,樓齡為35年。最近一宗1月的成交,高層328呎單位,成交價為585萬元,呎價約17600元。

而要由車站步行約12分鐘的金獅花園,共有13座,實呎由270呎至363呎,平均呎價約15600元,樓齡為34年。最近一宗2月的成交,高層282呎單位,成交價為448萬元,呎價約15900元。

大圍商戶配套

大圍站附近的大型商場,距離大圍站約700米的新翠商場。同時,亦有較細型的民生商場的金禧花園商場,以及隆亨中心。另外,在距離大圍一個站的沙田,亦有大型商場如新城市廣場,沙田廣場。至於社區配套上,大圍站附近亦有車公廟路遊樂場,及紅梅谷路遊樂場。

何文田

何文田站的地理位置並不近愛民邨一帶的住宅,反而會較近紅磡蕪湖街的單幢物業。如要選何文田地區,最近的上車盤要數到居屋俊民苑,該屋苑為40年樓齡,共12座,呎數由485呎至596呎。最近一個已補地價的中層單位,面積485呎,叫價780萬元,呎價約16000元。但該屋苑距離何文田站約800米,步行時間約10分鐘,而且部份路段是上斜,因此實際時間可能更長。

雖然何文田的住宅並不近何文田,但是其商住配套是足夠,商場有愛民邨商場及何文田商場,亦有佛光街體育館。另外,亦有過海巴士到港島西一帶。

現時何文田站並未連接東鐵線,過海要經油麻地線的油麻地站轉車,再經荃灣線到金鐘。因此,若沙中線開通後,過海時間會更快。

紅磡

現時紅磡站最近的住宅項目為都會軒,面積由450呎至1398呎,共有2座。最新一月的成交為一個中層單位,面積約478呎,成交價780萬元,呎價約16,300元。商場為最近為置富都會。但其他社區配套不多,最近要到黃埔。

與何文田相似,如要經鐵路過海到港島較轉折,要經西鐵到尖東站,再經荃灣線過海到金鐘,因此,若沙中線開通後,過海時間會更快。

想睇埋屯馬線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啟德站筍盤?

 客服專員在此為你隨時候命!

相關文章 :

【屯馬線通車】神秘買家搶先1.9億掃9伙單位!... 港鐵「屯馬線一期」於2月14日情人節通車,本次屯馬線共有4個車站率先啟用,分別為大圍站、顯徑站、鑽石山站及啟德站。...
【屯馬線效應】啟德區將成大贏家? 發展多時的港鐵「屯馬線一期」,已於2月14日正式通車,香港鐵路四通八達,而為了配合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及滿足市民的交通需求,香港特區政府亦一直...
【屯馬線新站】潛力筍盤及配套懶人包... 屯馬線三個新車站顯徑、鑽石山站擴建部分及啟德站即將於今個月中通車,大大縮短大圍出九龍東及港島東的時間。...
【放水救市】子彈打盡?美國QE能否扭轉局勢?看信心指數解讀樓價走勢!... 隨著筍盤被市場消化,減價盤進一步減少,「美聯信心指數」(MCI) 連升兩周,由45.9點的今年低位,回升至前一周的48.3點,再進一步上升約...
【34校網】啟德納入名校網?買樓要認清擲界盤... 近年來啟德新樓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一期已經通車、全線亦預計於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車,令到啟德發展計劃漸入佳境。除此之外,區內不少新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