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Sir提提您】疫情下留家嘆冷氣易中招?

第三波的疫情來勢洶洶,限聚令再次收緊,無奈風和日麗的時光都只能躲在家中。隨著天氣炎熱,好多市民會在家中長時間開冷氣,如果同棟大廈有人確診,冷氣機會否成為另一播毒源頭?一起來看看留家防疫有咩注意事項。

開冷氣令渠管乾涸 應加強注水

冷氣開放下,環境涼快,室內衣物及水濕的地方也乾得較快,過去不留意的地方亦靜悄悄地成為中招陷阱,地台去水、浴缸或淋浴間、隔氣管乾涸都會比正常快。就過去經驗,沒有水浸著的隔氣管是痛毒的傳染途徑,長時間開動冷氣,倒水入地台去水必須比一般頻密。曾見過有人大力的潑水到地台去水,以致水花四濺,也是污染的另一途徑,應避免有水花從污水管濺出。若發現室內有渠臭味,表示有污染空氣流入室內,倒水入地台去水後,臭味不減,可能是排水系統的氣喉漏氣,必須立刻聘請水喉師傅檢查。

疫情下抽氣系統威脅相對較大

密封環境令人感覺到家居內必然安全,但過往曾經發現一些小型面積單位,將門窗關閉,再開動抽氣扇及抽油煙機,仍然發現有空氣經地台去水口吹入室內,證明抽風力大的時候,隔氣管內的水分抵不著風力,因此,住戶們必須留意,在開動抽抽煙機時,最好開啟少許窗門,令氣流減弱才可確保隔氣管正常運作。

密封單位內的空氣被排走時,一定要有空氣補充,通向公共走廊的大門邊、天井的風槽、黑廁的風管、燃煤氣的熱水器邊、窗門等都有空氣流入,必須留意室外的環境,住戶可自行選擇補充潔淨空氣的地方,就可減少室內污染的機會。

總而言之,室外的污染源主要來自排水系統、人密集的人流、污染的排風槽口等,開動冷氣及抽氣系統時,選擇補充空氣的地方就必須留意戶外的空氣,近天台的氣喉出口、天井的窗門、鬧市旁的窗門、食巿排風口的窗門等都要留意,若真的無法避免,就減低抽油煙機的抽風,自己的油煙比室外的污染安全,少食煎炸食物亦較健康。

想買樓或租屋? 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查詢!

相關文章 :

【李鄭屋邨】長沙灣經濟自住戶首選 市區地理位置優越,通常一推出都會搶盡市場焦點,以長沙灣為例,近期推出的私樓均掀起搶購潮,惟對於缺乏預算的買家可能有點吃力。對白居二客戶來說,...
【德田邨】藍田市區小半山 景觀開揚 私人住宅納米樓越細越貴,不少上車客轉投已補地價的公屋市場尋寶。想進駐市區小半山、享受清幽環境及開揚景觀?可以留意藍田區地勢較高的德田邨。...
【翠屏(北)邨】旺中帶靜實用公屋 翠屏(北)邨位於翠屏道 19 號,接鄰觀塘市中心、秀茂坪、觀塘半山及藍田,是九龍區其中一個最大型的公共屋邨,單位數目超過 6,100 伙。...
【油翠苑】實用率高 油塘黃金性價比屋苑... 油塘一帶居屋樓齡較新,呎數足、開則靚,而且鄰近港鐵油塘站,盡享港鐵觀塘線及將軍澳線雙線鐵路優勢,是很多上車客的置業首選。而今次介紹的樓盤就是...
【宏光樓】三寶以外 九龍灣上車私樓首選... 雖然樓齡較舊而且名氣不及同區「三寶」,但宏光樓 3 座物業早年經過翻新,保養不俗,以生活配套齊全優勢,深得東九龍用家垂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