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升小】89校網熱門學校逐間睇!

馬鞍山近年有不少新盤進駐,泓碧Silversands峻源迎海都是主打居住密度低,不但有優美吐露港海景相伴,更有港鐵馬鞍山線連接市區,是不少置業人士的理想安樂窩。校網方面,馬鞍山屬於小學89校網,涵蓋馬鞍山、烏溪沙、十四鄉等地。中學屬沙田區校網,中學多達44間,當中更有14間英中,屬全港最多英中的地區。由於英中學位充裕,約4人爭一個英中位,派位競爭不算相當激烈,學生升讀英中的機會較大,升中壓力自然較小,以下就為大家介紹89網內的搶手小學:

聖公會馬鞍山主風小學

89校網內有2大龍頭學校,位於馬鞍山寧泰路的聖公會馬鞍山主風小學便是其中一間。創立於2000年,佔地10700平方米千禧校舍位於吐露港畔,面向香港中文大學,校舍大、設施多,學習環境相當優越。馬主屬區內著名「Happy School」,積極推動正向教育和電子學習。小一至小三更實施小班教學,促進學生參與及師生互動,讓老師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提供適合的教學方法。學校學術成績優異,升中派位成績亮麗,大部份學生都能升讀區內一線英中,更有學生能升讀英華、協恩、男拔等區外傳統名校。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馬循是網內另一間龍頭學校,早於2008年全面落實普教中,將中文科及普通話科合併,1至2二年級課程已教授普通話聲母及韻母,學生都講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除了注重學生的成績之外,馬循更提供很多體驗和課外活動給予學生。學校特別將生命教育課程獨立成科,各級有主題活動,如學生在校服內放入氣球,保護氣球不破,體會媽媽懷孕的感受;有的蒙上眼睛感受盲人的世界。學校提供超過100項課外活動,當中羽毛球方面表現突出,曾孕育出不少羽毛球精英,香港羽毛球首席女單球手葉姵延(黑妹)也是馬循校友。

保良局雨川小學

當香港一般學校均只是追求學生成績的時候,位於馬鞍山的雨川小學卻全面推動價值教育。學校多次獲教育局、教育學院及保良局等邀請,與學界分享價值教育工作的經驗。『從生活中學習、從經歷中領悟』正是保良局雨川小學的課程發展方針。學校非常重視同學的品德發展,旨在培育品學兼優的「雨川人」。小一自理課程、服務學習課程、敬師孝親月、紀律訓練營等,都是以培育「雨川人」的特質為目的。五、六年級學生正值青春期,不時與家人出現矛盾,學校提成長課及德育課讓他們從中體會家人與老師的愛,從而懂得珍惜及回饋。

保良局莊啟程小學

學校於1988年創校,前身為保良局莊啟程小學上午校,為區內廣受家長讚譽的優質學校。學校有3大教學主題,名為「巧.克.力」,即是培養學生的學習技「巧」,提升學習效能;教導學生具有責任感,勇於「克」服困難;最後就是「力』求進步的精神。學校強調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如一年級學生須在課前先朗讀新課文,而家長則須在旁聆聽簽署作實;而二至六年級學生則須先預習課文,並完成預習作業,為課堂作好準備。學校亦將STEM融入電腦及常識科中,編寫FLASH電腦遊戲、編程機械人等,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實現自主學習。

馬鞍山靈糧小學

馬鞍山靈糧小學位於馬鞍山公共屋邨利安邨,雖然是屋邨學校,但不乏跨區報讀的家長。該校推廣多元教育,設STEM課程,啟發學生對數理科學的潛能,如透過玩四驅車讓學生研究齒輪原理,啟發學生主動學習背後物理原理。升上英中是不少學生和家長的目標,靈糧小學的六年級課程中特設跨科英中銜接課程,六年級下學期會用英文教學,英文科堂會教授中一不同學科的詞彙,讓學生打好升讀英中初期的基礎,盡快適應全新的學習環境,

除了以上學校外,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都是網內的熱門學校,近年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的人氣度更是節節上升。正所謂沒有「好」和「差」的學校,只有「適合」和「不適合」,建議各位家長帶同子女親身到心儀學校的開放日及簡介會,了解學校的教學模式及理念才作決定。

客服熱線:2311-1200

相關文章 :

【直播節目】馬鞍山89天地網 選校搵樓必勝法門﹗|特別嘉賓:曾廣豪... 新界校網競爭無咁大?分分鐘難入過傳統名校網!今集同大家分析馬鞍山天地網- 89校網,由校網專家曾廣豪(Ian Tsang) 同美聯物業區域營...
【大埔升學】嚴選大埔兩間優質國際學校... 香港學位競爭激烈,如想入讀傳統名校,誇張一點說,家長有需要從小朋友出生一刻開始預備。不過,不少家長不願意見到小朋友在沉重壓力下成長,亦未必喜...
【88校網】大圍區為何受家長客歡迎? 大圍站配套完善,加上有屯馬線全線通車的概念,吸引不少買家留意,對於有意在當區置業的家長客,亦會想了解當區的校網如何。...
【62校網】荃灣新盤天堂 選校置業全攻略... 近年荃灣有多個新盤落成入伙,其中以荃灣西區最多,包括全城匯、海之戀、以及即將於今年入伙的映日灣等...
【12校網】入灣仔名校網?避開U型擲界盤...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學的時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長都想為子女報讀名校,而預先搬進一些多名校的地區,從而增加在統一派位獲取入學資格的機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