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樓攻略】入住41名校網 低水豪宅任你揀

香港零零總總有400多間給本地學童免費就讀的官立小學,分佈在36個校網內,而只要說出「11」、「12」、「34」、「41」這4個校網,家長們都忍不住腎上腺素飆升。這裡雲集了眾多大咖名校,學童只需在心儀學校之校網內居住,在第2階段「統一派位」時便可以發揮優勢。今日,小編同大家傾一傾有神校網之稱的「41校網」。

「41校網」有何選擇?

作為頂尖名校區,區內優質學校多不勝數,男校首選喇沙利道的喇沙小學;女校則有窩打老道的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而男女混合學校則有拔萃小學、華德學校以及九龍塘官立小學等。不過要留意近年來「41」校網的名額嚴重供不應求,甚至需要向黃大仙區外借學額,無形加大被派往鄰區校網學校就讀風險。

 

「41校網」覆蓋範圍?

「41校網」主要包括九龍塘、九龍城、筆架山道、廣播道及美東邨等,雖然範圍並不算大,但仍然存在兩極樓價。例如九龍城是平價區,九龍塘則是豪宅區,也正因此,不同收入家庭都有機會入住校網、就讀區內名校。要留意的是:「又一邨」雖位於九龍塘,但分區上屬石硤尾,不是「41校網」,而是「40校網」,往年都有不少家長買錯或租錯。

 

「41校網」揀樓攻略

九龍塘豪宅 自住投資兩相宜

九龍塘是傳統豪宅地段,位置鬧中取靜、四通八達,區內除了分層住宅外,更有不少大戶型的洋房,再有神校網加持,不但吸引本地家長客,更是投資客入市首選。區內比較熱門的選擇是畢架山一號,目前在美聯物業官網放出的房源有約24個,最便宜的叫價從2,730萬起,實用面積超過千呎,可謂投資自住兩相宜。

畢架山一號

除此之外,位於廣播道上的逸瓏、尚御亦是不錯選擇,它們樓齡少於10年,主打3房及4房單位,而且還兼備會所設施,限時開價分別從3,200萬起及2,680萬起。

 

單棟大廈 上車價住名校區

雖然入讀官立小學無須支出學費,但要將一個孩童養育成人,始終需要大筆資金,如果不想要花太多錢購買豪宅,不妨可以考慮區內樓齡較大的單隻大廈。從現時美聯物業官網放盤顯示看,此類物業最低價在700萬起,呎價在15,730左右,從豪宅地段來看,非常可觀。

 

轉戰九龍城 價錢低一半

AVA 55

與九龍塘一字之差的九龍城屬低水地段,其中較新的屋苑是位於九龍城馬頭角啟德道55號的AVA 55,入伙不足一年。目前該屋苑在美聯物業官網的放售房源有約15個,最低開價從400萬起,但要留意的是其屬於小戶型上車盤,單位的實用面積在166至328平方呎左右,間隔由開放式至2房不等,若家庭人數眾多,還是選區內其他較大戶型單位更適宜。

 

不買亦可考慮租

碧華花園

由於學校派位始終不是一場「必勝的仗」,許多家長會考慮轉買為租更加保險,而如果經濟允許,家長通常會選擇臨近心儀小學附近的物業,例如喇沙書院旁碧華花園,它主打大單位,可以容納一家大小。目前美聯物業官網總共放出該屋苑6個租盤,價格從45,000/月到58,000/月不等,平均呎租介乎35元到45元之間。

九龍塘屬低密度住宅區,長期供不應求,而其中三房及兩房帶工人房會格外受歡迎,如果各位家長也是此類間隔的需求者,不妨早些部署,打算置業應至少半年前開始做準備,如果有租屋意向也至少提早一個月以上安排。大家如果想知道校網的覆蓋範圍及該區樓價以作比較,可以流覽教育局校網位置圖以及最新房源資訊,避免買錯、租錯名校網之外的房。

*以上數據採集於2020年9月16日 11:00,業主開價時有波動,單位隨時有被承接可能性,具體情況以美聯物業官網消息為准。

想搵名校網筍盤? 立即按此搵客服專員幫手!

相關文章 :

【換樓之選】入名校前做足準備!41校網選「宅」攻略... 無論買樓或租樓,每個人有不同的理由,對大部分家長來說,為子女而搬屋往往是其中一個最大誘因。我們率先為大家介紹 41 校網的小學,嚴選區內名牌...
【沙田】玩樂學習兼備 親子屋苑揀這區!... 有小朋友的家庭,在買樓揀屋苑時,會格外留意屋苑附近親子設施,包括公園、遊樂園、圖書館等。今次選址沙田,有興趣在區內置業的爸媽們,不妨研究下。...
【屯門升學】70校網、71校網揀校搵樓全攻略!... 屯門有兩大校網,分別為屯門西的70校網及屯門東的71校網,其中70校網升中去向出色,加上多間小學設有相關中學,十分受家長追捧,而71校網則有...
【一手搵樓】何文田單幢新盤 細單位受家長客歡迎... 兩個屬34小學校網的何文田新盤,亦部署牛年推出應市,當中位於太子道西195號的單幢新盤,2020年10月份已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發展商日前...
【名校區上車】九龍41校網王 半新上車盤推介... 九龍區名校網推首一定是41校網,這區有喇沙小學、拔萃小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嘉諾撤聖家學校(九龍塘)、九龍塘官立小學等多家傳統名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