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不離地】胡凱欣 讓夢想成就極限

20歲,正值追逐夢想的年華,當大部分港青還未脫離青葱校園,為人生新階段作準備之際,胡凱欣(Candy),香港最年輕拳后,經已是7道金腰帶得主,由無學歷、無夢想的「廢青」,一拳一拳打拼世界級成就﹗

夢想是你鎖定目標 全力出擊
Candy稚氣的臉頰上,劃上一道充滿違和感的傷痕,教旁人痛惜。「女仔人家,打到眼腫鼻腫,值得嗎?」小妮子卻不以為然,認為受過每一拳、每一腿,都是實實在在的戰績。香港地,學歷跟成就幾乎畫上等號,讀書不成幾乎被判一事無成,但她相信,有心,任何時間都有進修機會,但夢想錯過了,也許一輩子都追不來。於是,16歲那年,患讀寫障礙的她,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決心當一名全職拳手。

「夢想是,你鎖定一個目標,全力出擊,Jab、Elbow、Side Kick,用盡辦法去拉近距離,心理質素乃決定性因素。」她憶述2016年在峴港出戰亞沙運,重遇那位曾教她輸得一敗塗地的泰國選手,心裡有怯,但不想當逃兵,惟有調整心態,硬著頭皮撐下去,以發揮技術為終極目標,結果她無緣捧盃,但感覺完勝。

「擂台,是屬於我的世界,這裡有成功、有挫敗,助我認識最真的自己。」Candy對打拳並非「一見鍾情」,起初當作消閒活動,教練要她每日踢沙包100次,大部份時間都馬虎了事,隊友都戲稱她為「流攤欣」,中學三年級更毅然輟學,眼前有三條路—讀書,找工作,認真練拳,只因不甘一直被看不起,從那刻開始,她認定目標,每日清晨跑步、拉筋、打沙包、打自由靶,到拳館練足4、5小時。

Dream Home有練拳房 爭取時間陪家人
不少人以為打拳靠體力,Candy初時都認為橫衝直撞就有好成績,直至某段時間遇上樽頸,原地踏步感覺無助,教練適時當頭棒喝:「要進步靠食腦、要睇位打。」夢想,會為逆境帶來智慧及力量,她由一味靠死力,至學會因應對手與自已狀態而轉換策略,見招拆招,令每次出拳更精準。

賽局是場殘酷的「零和遊戲」,Candy深明擂台有太多未知,對手不會心軟留手,技術以外,心態是輸贏關鍵,裁判未響鐘代表尚有反擊機會,不會自動棄權。她分享每次香港作賽,媽媽都會到場支持,看見她口腫面腫難免心痛,家庭成為她的最強後盾。「無論在外感到多累、多痛、多受挫,回家總可以安靜療傷,支持我打下去。」她希望夢想家居有個練拳房,放得下TRX、 吊沙包,方便操拳之餘,爭取時間陪伴家人。

讓夢想成就極限﹗
胡凱欣做得到,你呢?

有任何香港搵樓或租屋疑問,立即按此向客服專員咨詢!

相關文章 :

【美聯‧夢想不離地】7‧12約定你 為夢想起機﹗... 有人的地方就有夢想,一個美聯,成就千億個夢。7個港青,創造4段「不可能」!想知Supper Moment、江卓儀、袁斯樂、胡凱欣為夢想可以去...
【夢想不離地】袁斯樂:上車係Long Take... 生活在這個世代,人人機不離手,影相垂手可及。幾多人願意為拍一幅靚相「去到盡」?90後山野攝影師袁斯樂(Kelvin)為追一個攝影夢,港、九、...
【夢想不離地】Supper Moment 創造自己的舞台!... 今日香港,談夢想很奢侈?本地樂隊Supper Moment(SM),四個夾Band大過天的港青,專注玩音樂,創造自己的風格。SM是一隊「夢想...
【瓏門】一躍「瓏」門 屯門身價百倍 屯門自西鐵線通車,交通網絡日漸完善後,出入市區更加方便,帶動不少上車客進駐。瓏門屬區內樓齡較新的二手物業,位處西鐵屯門站上蓋,擁大型會所及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