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聯儲局新領導層將研究新通脹目標制度

外媒報道,前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小組討論會上預計,聯儲局新領導層將在未來1年至18個月期間,研究貨幣政策的替代制度。聯儲局明確訂定了兼顧最大限度就業和物價穩定的雙重目標。

伯南克表示,在鮑威爾的領導下,聯儲局將在政策框架問題上進行討論。他稱,鮑威爾可能指定一個下屬委員會來研究這個問題;料在未來1年到18個月內將進行嚴肅的辯論。

同一場合,三藩市山聯儲行長威廉斯表示,應探討央行是該保持還是該重新思考2%的通脹目標。

威廉斯主張價格水平目標,意在讓一段時間內的通脹均值達到某個水平;而小組討論的其他學者則主張GDP名義目標,在名義GDP目標下,央行可為經濟的總支出和投資選擇一個名義增長路徑。

聯儲局決策者們已經在公開場合和政策會議上討論替代制度。其中一個原因是,目前所謂的中性利率很低,使聯儲局在下一次經濟衰退時有可能觸及政策的零下限。威廉斯補充,低中性利率問題適用於「所有發達經濟體」。

聯儲局在12月份對較長期聯邦基金利率的中值估計僅為2.8%。

資料來源: 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鮑威爾放鷹:未來數月通脹會上升 加息太慢有風險... 聯儲局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加息0.25%,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25個基點至1.5%-1.75%。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首次主持...
美國聯儲局加息0.25厘 暗示今年再加兩次... 美國聯儲局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一如預期宣布加息0.25厘,聯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1.5厘至1.75厘,這是美國今年來首次加息。最新預測顯示,當...
聯儲梅斯特:漸進加息步伐仍很合適 美國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很有理由相信美國通脹率將回升至2%,目前已看到重拾增長的勢頭,因此,...
聯儲局會議紀要顯示短期加息存在分歧... 美國聯儲局11月會議紀要顯示,多名委員認為勞動力市場將收緊,將提振通脹,短期加息是有依據的。不過亦有少數委員認為通脹依然疲弱,故反對短期內加...
聯儲候任主席「放鴿」:表明不急於加息... 外電報道,聯儲局候任主席鮑威爾剛剛結束美國國會聽證會講話,總括來說是「放鴿」!由於現任主席耶倫餘下任期僅約3個月,故市場人士十分關注鮑威爾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