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續以多管齊下策略 持之以恒造地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於網誌撰文指,提供穩定及可持續的土地供應,以應付香港不同的發展需要,是政府的施政重點。土地短缺問題迫在眉睫,增加土地供應刻不容緩。

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進行公眾參與活動的同時,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策略,持之以恒去造地。如短中期方面,透過更改土地用途和適度增加發展密度、推展啓德發展區、市區重建、前礦場用地及其他發展項目工作。

中長期方面,全速推動各個新發展區和新市鎮擴展計劃,包括:東涌新市鎮擴展、古洞北和粉嶺北兩個新發展區、洪水橋新發展區、元朗南發展等,其中東涌擴展的填海及前期工程已於2017年底開展。這是繼2003年將軍澳及東涌完成最後一期填海發展新市鎮後,首個填海造地的新市鎮擴展項目。

有意見認為取消單程證計劃可減少土地需求,但黃偉綸指有關看法或忽視不少港人家庭團聚的需要。另外,持單程證來港定居人士的教育水平愈來愈高,相信可以為香港提供寶貴的勞動力。

他補充,土地供應問題複雜,意見相當多元,但有信心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廣納民意後,能向政府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並期待社會透過是次公眾參與活動,收窄分歧,就增闢土地建立共識。

資料來源:東網on.cc

相關文章 :

賣地計劃:首兩季住宅供應18260伙已達標...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今年首兩季政府推出6幅住宅地,共涉3,140伙。期內港鐵及市區重建區分別推出1個項目,合共提供2,100伙。連同私人重...
發展局:政府將續開拓土地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現時開始看到樓價下跌,但當局不會因樓價可能下行或樓市相對沒以前活躍,就減慢開拓土地。另外,有關2018至2019財政年...
賣地計劃:下季推出3幅地皮 涉及2240伙...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公布本財政年度第4季(2021年1至3月)賣地計劃,下季將推出3幅住宅地,涉及2,240個單位,按季勁升2.6倍,分布山頂、...
湯文亮:政府守尾門 農地補價須進取...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政府今年的房屋供應量早已達標,但第4季仍推3幅土地招標,供多千餘個單位,目的......
預算案:下年度潛在土地供應2.55萬伙 創7年低... 政府公布的最新財政預算案提及,連同15幅滾存用地,下個財政年度賣地計劃將有27幅住宅地,可供興建約1.52萬伙。連同鐵路物業、市建局、私人發...
分享: